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领导来仪化调研指导

6月7日下午,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石油石化工作部二级调研员王洁一行3人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万涛和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陪同王洁一行参观了公司陈列厅,陈达陪同察看了短纤部熔喷装置和PTA部曹飞劳模创新工作室,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洁与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石油石化工作部副部长蔡志峰、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工会办公室副主任王丹一行三人首先来到公司陈列厅参观。万涛向王洁一行介绍了仪征化纤建厂40多年的改革发展历程,特别是为解决国人穿衣问题、解决粮棉争地矛盾做出的历史性贡献。王洁一行详细了解了公司产品及市场应用等情况。

随后,王洁一行来到短纤部熔喷装置现场察看,了解当前生产和产品质量控制情况。陈达介绍了公司在去年疫情最严重时期35天抢建第一条生产线、76天建成12条熔喷布生产线,成为当时全球最大熔喷布生产线的情况。

在PTA部全国劳模曹飞劳模创新工作室,王洁听取了曹飞和PTA部负责人对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机制和近年来在科技创新、节能降耗等方面取得成效的介绍。王洁一行还参观了PTA部厂史陈列室,对PTA部总结“8.26”精神,传承石油石化精神,开展厂史教育的特色做法给予了肯定。

在座谈交流会上,陈达首先对公司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近年来,公司工会主要在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更加牢固。二是大力实施赋能行动,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更加彰显。三是实施创新创效专项行动,广大职工的创造活力更加迸发。四是实施关心关爱专项行动,工会维权成效更加显著。五是实施强基固本行动,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更加有力。

公司劳模协会会长、短纤部五装置党支部书记万绪军汇报了劳模创新联盟开展创新创效情况。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代表周刚、顾连岗、乔成斌汇报了各自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特色做法。

王洁最后在讲话中对仪化公司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面作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取得了较好成效。二是劳模创新工作室在企业创新创效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紧密结合生产,真正做到了服务于企业发展,服务于生产秩序。三是仪化公司劳模协会以及文体协会在仪化公司工会的组织领导下,各项工作机制健全,有序发展,工会发挥了重要作用。

就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好工会工作,王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带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企业发展和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工会系统要重视政治安全,密切关注职工思想动态,以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服务职工方面有实招,切实维护好职工利益。二是对照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新要求,积极引导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进一步在节能减排、提质降耗上下功夫,为环境保护作出贡献。三是不断总结仪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好的经验与做法,持续推进产改工作。在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搭建的平台下,推广仪化经验,为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发挥工会作用。

卢静 徐暟

信息来源: 
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