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特别巡讲团走进仪征化纤 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添生动教材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记协主办,江苏省“三教办”组织实施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特别巡讲活动”第五场巡讲,于6月8日上午在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科技馆举行。10个讲述江苏省各个时期、各条战线优秀共产党员爱党、找党、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勤奋工作、英勇奋斗的感人故事为仪化公司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增添了生动教材,也给仪化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仪化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出席报告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新闻工作者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风采,弘扬中国精神,从2014年开始,江苏省在新闻界组织开展“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活动。为了让“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常态化,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记协挑选了这几年演讲和选拔比赛中的94位优秀选手,组成“江苏好记者讲好故事”成员库。在建党100周年前夕,省“三教办”从成员库中抽调10位优秀记者组成特别巡讲团,赴徐州马庄、镇江茅山新四军纪念馆、仪征化纤、淮安周恩来纪念馆等地开展巡讲活动。

在演讲现场,来自新华报业、江苏省广电总台等多家媒体的10位巡讲团成员,结合自己的亲历、亲见、亲闻、亲为,从不同侧面讲述了不同时期我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在党的领导下忘我工作、英勇奋斗,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从扶贫干部驻村无私奉献到人民子弟兵雪夜坚守,从老党员七十年的“寻党之路”到王继才夫妇守岛三十二年。这当中,由扬州广播电视台全媒体中心编辑部主任庞丹阳讲述的《口罩芯,中国“心”》,激情演绎了仪化公司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初期,35天建成首条熔喷布生产线的故事,体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这个故事曾在2020年荣获江苏省“好记者讲好故事”第一名,晋级全国决赛,并参加全国巡讲。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讲中,10个鲜活生动的新闻事例和感人故事,催人泪下,深深打动了聆听演讲的仪化干部职工,赢得阵阵掌声。

公司党委宣传部长陆秀宏主持了报告会。他指出,这场特别巡回演讲活动,让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的先进事迹得到更大范围地传播,传承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荣传统,弘扬了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为当前正在广泛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增添了生动教材。当前,仪征化纤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仪化干部职工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今天所宣讲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组织的先进事迹,认真学习巡讲团各位记者老师的敬业精神和先进事迹,并与学习发扬仪化熔喷布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国、人民至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推动全省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演讲活动结束后,陈达与省“三教办”常务副主任、特别巡讲团领队周强和省三教办副主任、特别巡讲团副领队刘哲以及特别巡讲团的全体成员们合影留念。

特别巡讲团的成员们是6月7日来到仪化公司的,当天下午,他们参观了公司陈列厅和短纤部熔喷装置。

张健

信息来源: 
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