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委书记、市长孙建年带队来仪化现场办公

5月26日,中共仪征市委书记、市长孙建年带领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就加快推进仪化项目建设专题调研、现场办公,要求市委、市政府各部门把仪化的事当作自己分内的事,全力以赴,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对仪化发展和社区和谐稳定的服务工作。市委常委、真州镇党委书记胡海洋,市委常委、化工园区管理办主任张宏康,公司领导万涛、郭晓军、陈达、曹来玉及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仪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万涛对仪征市委、市政府以及各部门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指出,市委书记、市长孙建年各位领导来现场调研指导,对仪化抓好今后的工作既是鼓舞,更是鞭策。他从安全环保总体稳定、经营业绩持续向好、创新发展不断蓄能、深化改革蹄疾步稳、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五个方面向孙建年一行介绍了公司今年前4个月主要工作,通报了PTA项目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提出了近期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

孙建年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仪化长期以来对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指出,仪化提出在“十四五”期间建设“新仪化”的战略目标,令人振奋,使我们进一步增添了发展好仪征新材料产业的信心。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仪征、仪化一定是共兴共荣。仪化发展好了,对仪征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和影响很大,市委、市政府各部门要把仪化的事情当作自己分内的事主动做好。一是服务仪化要常态化、制度化。政府办要责无旁贷地与仪化相关部门定期加强沟通交流,主动对接联系,了解仪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二是服务仪化项目建设要主动作为。仪化新项目多、大项目多,各部门对上项目涉及到的相关政策、经济指标等方面要主动提供服务,帮助解决遇到的障碍和限制。三是服务仪化要敢于担当,开辟绿色通道。上项目不会那么轻轻松松,遇到难题要敢为人先。四是服务仪化要开阔视野,放大格局。既要服务好仪化企业的发展,更要建设好、管理好仪化的社区,按照新型现代化社区的要求和标准,全面提升仪化社区的市容、市貌、绿化、亮化、道路交通水平。既要发展城市新材料产业,也要不断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功能。对仪化提出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方面的问题,有关部门要尽快制定方案,想方设法帮助解决。

孙建年指出,扬州市主要领导最近要求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地推进仪化年产300万吨PTA项目的建设,充分提供好服务保障,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对仪化PTA项目配套的项目建设,也要求参照服务PTA项目的做法,加快协调上级有关部门,迅速启动建设。仪征市政府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扬州市领导的要求,按照今天会上提出的相关原则,迅速拿出具体解决问题的措施。

胡海洋、张宏康表示,要进一步做好对仪化项目发展和社区和谐稳定的服务工作,也希望在新材料产业发展上加强双方的联动,推动仪化、仪征融合发展。

与会的市委办、政府办、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医疗保障局、生态环境局、城发集团、供电公司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对仪化公司提出的问题作出了积极回应,表示将全力支持仪化发展。

张健

信息来源: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