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

5月21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有关章节。公司领导万涛、郭晓军、刘建军、陈达、杨勇、毛绪国、曹来玉参加学习。

学习会由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主持,他对中心组近期的自学内容作了安排,要求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认真学习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亮平在集团公司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一段时间以来,通过中心组加强学习取得较好效果。加强学习,提高精神修养、道德修养,能帮助我们保持物质上的艰苦,追求精神上的丰富;经常学,包括业余多看书多学习,能够帮助我们在外部逐利的社会大环境中,保持自我,看淡物质需求,追求高尚的精神家园。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章节,并分享学习体会。他指出: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就提出了学习“四史”,总书记强调把学习“四史”作为全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以史为鉴,对我们把握当前、谋划将来是一个很好的借鉴。对我们来说,除了学好“四史”,还要延伸的是我们对仪化历史的回顾,要从历史的学习中充分汲取养分。40多年来,仪征化纤在一片荒芜的土地上建起了一座为解决全国人民穿衣、吃饭问题的现代化工厂。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要传承和汲取前辈们在艰苦奋斗、努力创业过程当中留下的宝贵精神;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新需求,我们要更好地谋划好仪征化纤未来的发展,展示我们作为一个央企具有的市场竞争活力和现代企业管理水平;要充分发挥广大员工的聪明才智,让他们在企业发展中成长成才;同时为促进周边社区、环境和地方相关企业的发展多作贡献,展示央企的社会责任担当。

公司副总经理毛绪国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章节,并分享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一直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虽然现在没有了血与火的生死考验,但在新的形势下还是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在面临新的挑战、新的矛盾的情况下,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虽然形势变了,但是斗争依然很严峻。现在,我们对斗争的理解越来越深刻,只有坚定理想和信念,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才能把各项工作和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翟瑞龙


信息来源: 
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