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正式发布

5月20日上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发布会。集团公司化工事业部副总经理邱宏斌,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万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出席了发布会。公司副总经理毛绪国主持会议。

公司设备管理部从体系建设的计划安排、体系建设开展情况以及近期主要工作安排三个方面汇报公司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建设情况。BDO部、PBT部、仪化设备工程公司作为二级单位及维保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建立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是公司推进设备管理体系化、规范化、现代化,进一步提升设备管理水平和管理效能,实现装置安全、高效、长周期稳定运行的重要举措,并将为公司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合成纤维及新材料专业公司提供重要保障。作为总部第二批17家推广企业之一,公司于2020年5月召开启动大会,正式启动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建设。

万涛宣布中国石化仪征化纤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正式发布。指出,精细管理是仪征化纤的看家本领和优势,认真、仔细、规范、全面,是仪征化纤的管理特色。下一步要在体系试运行过程中,进一步发挥好管理优势,结合仪征化纤的实际,按期高水平完成体系试运行和完善提升的任务目标,运用科学的理念、方法、工具,更好地发挥体系的作用。要发扬仪征化纤的传统作风,干就要干好,达到中国石化的领先水平,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积累,形成具有仪征化纤的特色和经验。万涛要求,设备管理部对体系试运行情况要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到公司年度对各单位的绩效考核内容,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这项工作。

郭晓军指出:仪征化纤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公司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建设项目正式进入试运行的新阶段,这是仪征化纤设备管理从传统专业管理向完整性管理迈进的重要节点,必将有力推动公司设备管理工作迈向更高水平,有效保障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

郭晓军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转变观念,高标准推进体系实施工作。二是提高认识,强化管理,严要求推动体系要素落地。三是强化融合,协同推进,加快信息平台建设工作。郭晓军强调,设备完整性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工作,在建设过程中需要公司上下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各部门、各单位要同心协力,高质量完成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建设,大幅提高设备的可靠性。同时,也恳请事业部领导给予仪征化纤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邱宏斌表示,仪征化纤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的发布,标志着仪征化纤的设备管理进入一个体系的试运行阶段。这一阶段有很多工作要做,必将打乱原来约定俗成的管理思维和管理办法。邱宏斌指出,听了仪征化纤三个单位的表态发言,感觉认识都非常到位,希望各单位一把手参与到体系试运行工作中。化工事业部也会邀请行业内的各类专家到仪征化纤现场指导。仪征化纤也要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学习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完善体系,确保明年底仪征化纤设备完整性管理体系通过验收。

李月 陆超


信息来源: 
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