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一一仪征化纤召开“五四”表彰大会

5月8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2019-2020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公司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发挥青年团员的先锋作用,为推进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主持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纬文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仪征化纤“五四”先进个人和集体的决定》和《关于表彰第五届青年创新创效大赛优秀成果的决定》。在欢快的乐曲和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公司领导万涛和与会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为受到表彰的先进团青集体和个人颁奖。

万涛在讲话中对两年来的公司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公司党委,向受到公司表彰的先进团青集体和个人及2019年以来受到国资委、集团公司和江苏省表彰的公司10个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万涛指出,4月27日,集团公司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党组书记与青年面对面活动,张玉卓董事长希望全系统青年做有追求、有本领、有作为、有品格的“四有”青年,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加大对青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公司各级党、团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万涛就进一步做好公司团员青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要牢牢把握政治引领这个灵魂,在听党话跟党走上展现更大作为。公司团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团员青年政治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坚持学习教育与建功实践、固本强基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单位党组织要落实党建带团建的要求,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弘扬、践行优良传统,打造一支政治思想、道德品德过硬的生力军、后备军。广大团员青年要自觉加强党史学习,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在学习中启迪思想、砥砺品格、感悟力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做事的“高”度和做人的“厚”度,做到脑中有政策,胸中有度量,心中有大局,努力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要牢牢把握服务发展这个导向,在开新局谱新篇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公司年初工作会议和第二次党代会上,公司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发展目标、思路和实施路径,这既为广大团员青年确立梦想提供了坐标系,也为实现梦想搭建了大平台。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始终保留着高尚的追求,把自己的理想抱负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潮流,在建设“新仪化”征程中找准定位,创造人生价值。

要牢牢把握服务青年这个任务,在办实事解难题上展现更大作为。要从公司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一盘棋”组织做好青年人才使用。加强团员青年思想和业务培训,深化“双导师带徒”工作。结合团员青年队伍实际,通过深化“号手岗队”“一团一品”建设,有针对性地组织技能比武、业务竞赛等活动,为团员青年施展才华搭建舞台。完善推优入党和青年典型选树宣传机制,深入挖掘基层一线团员青年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在青年中立标杆、树榜样。各级党组织要经常关心、了解青年所思所盼所忧所想,落实好联系青年制度,今年要重点组织好“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

要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这个保证,在强三性去四化上展现更大作为。公司党群部门、团委、基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近期下发的《中国石化党建带团建工作实施方案通知》的要求,进一步指导、帮助、支持各级团组织工作,把团的建设纳入各单位党建工作总体规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始终保持和增强团组织,尤其是基层一线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公司党委相关部门要把党建带团建工作情况,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重要内容,同时纳入各单位年度党建考核。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要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团青重要工作的领导指导,切实推动公司团的建设质量持续提升。

陈达要求各级团组织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落实,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讲话精神,落实好党建带团建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团青工作的领导和谋划。广大团员青年要切实肩负起“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为完成全年的各项任务目标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公司团委书记李乐根对2019-2020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安排了今年团委的重点工作。6名受到表彰的团员青年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参加会议的还有,公司党群处室相关负责人,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综合党群室主任,公司团委委员、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团员青年代表。

张健 政研


信息来源: 
202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