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劳动者——仪征化纤公司表彰先进个人和集体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9日下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2020年度先进个人和集体表彰大会,表彰2019和2020年度公司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万涛发表讲话,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以劳模先进为榜样,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以优异业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公司领导郭晓军、刘建军、陈达、杨勇、毛绪国、曹来玉出席会议。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宣读了表彰决定。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挑战,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战疫情、保效益、促发展,众志成城、披荆斩棘,夺取了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双胜利,迈出了转型发展新步伐,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锐意创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

由于受疫情影响,去年公司没有召开表彰大会,通过媒体、画册等形式对劳模先进进行了宣传。在今天的表彰大会上,公司将去年受到全国、扬州市以及公司表彰的劳动模范、科技创新标兵,同今年评选出来的公司先进个人和集体一起接受表彰。

在欢快的乐曲和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公司领导为曹飞、李杰和公司2019年度和2020年度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

随后,全国劳动模范曹飞,公司劳动模范代表罗安广,公司科技创新标兵代表潘小虎,公司工人先锋号装置代表、BDO部BDO装置装置长张威,公司工人先锋号班组代表、短纤部四装置丁班班长任志兵先后发言。他们以朴实生动的语言,介绍了他们在本职岗位成长和奉献的先进事迹,既是工作成绩的汇报,更是思想的交流、精神的传导,使与会者深受感动和启发。

万涛在讲话中代表公司党政班子,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公司各条战线上的全体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万涛指出,受到表彰的劳模先进,是公司各条战线上的杰出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充分展现了仪化人“善打大仗、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和奋斗品质。希望受到表彰的劳模先进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当好标杆,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关心劳模先进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为他们干事创业创造条件,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万涛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劳模先进为榜样,把人生理想与企业整体利益紧密联系起来,以勤奋劳动成就梦想、以创造劳动铸就辉煌、以诚实劳动续写荣光,在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一要勇当建设“新仪化”的追梦者。公司“十四五”发展蓝图已经绘就,梦想属于每一位仪化人。大家都是见证者、建设者、受益者,都要同心同向、合心合力,以辛勤劳动托起企业发展梦想。二要勇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开创者。要胸怀使命,用劳动精神激发干劲,用工匠精神凝聚力量,用实干镌刻奋斗荣光,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当好主力军、聚力新动能、建功新时代。三要勇当新时代劳模精神的践行者。要向劳模先进学习,让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蔚然成风。要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讲学习、比技能,讲责任、比干劲,讲工作、比业绩,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畏各种艰难困苦,不怕任何风险挑战,敢于打破常规思维,用新方法创造新业绩。要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脚踏实地做人,勤勉奋发干事,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万涛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非常重要、非常关键。面对更为严峻的大战大考,能否圆满完成总部下达的各项经营任务,能否安全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能否对标一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直接决定了我们能否把握转型升级发展的新机遇,决定了我们能否掌控“十四五”发展的主动权,也关系到全体仪化人的切身利益、长远利益和根本利益。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胸怀格局践行初心使命,把下先手棋、打主动仗的事情办好,把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事情办好,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万涛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力确保安全平稳生产;二是全力创造更好经营业绩;三是全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四是全力深化改革强化管理;五是全力加强党的建设。

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主持,他对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提出要求。

参加大会的还有:公司安全总监、副总师、首席专家;全体中层管理人员、高级专家、专家;受表彰的2019年度先进代表以及2020年度全体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各单位综合党群室主任,仪化设备工程公司和仪化信息公司负责人。

张健 政研

信息来源: 
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