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首套年产300万吨PTA项目在仪征化纤启动建设

4月的仪征,春意盎然、生机勃发。修整一新的中国石化仪化公司年产300万吨项目建设现场充满着喜庆的色彩,管廊上悬挂的“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标语令人振奋。

17日上午8点18分,仪征市重大产业项目暨仪征化纤300万吨PTA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这标志着中国石化单套生产能力最大的PTA项目正式启动建设。仪征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建年,市人大主任仲玲、市政协主席邵卫等仪征市四套班子领导,仪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万涛,仪化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仪化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军及仪征市其他52个集中开工项目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开工仪式。仪征市委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春华主持开工仪式。

在开工仪式上,孙建年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今天集中开工的53个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超130亿元,涵盖新材料、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等先进制造业。项目投资体量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将为仪征市“十四五”开局注入强劲动力。希望各项目投资方和建设方周密安排、科学调度,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精心管理,抢时间、赶进度、抓质量,推动项目快建成、快投产、快达效,与仪征一道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刘建军代表仪化公司致辞。他指出,300万吨PTA项目是仪化公司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工程,是加快产业提质升级,努力构建全产业链竞争优势的“龙头”项目。他强调,300万吨PTA项目开启了仪化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干劲、扎实的作风,精心组织、精细管理、精益求精,全力将项目打造成安全工程、精品工程、效益工程,为促进仪征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热烈的掌声中,孙建年、万涛、郭晓军、仲玲、邵卫共同启动项目开工推杆。

近年来,在扬州和仪征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仪化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呈现出积极态势。“十四五”期间,仪化公司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主动融入仪征市新材料产业规划,计划建设一批具有长远竞争力的发展项目,全力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合成纤维及新材料专业公司。300万吨项目被列入2021年江苏省重大项目和中国石化重点工程,采用世界上最新最先进的绿色环保短流程技术。2023年建成投产后,一方面,将增强仪化公司聚酯原料配套能力,加快推进后续智能纤维、生物可降解塑料等新材料项目,并在物耗、能耗及污染物排放等方面均比现有装置有大幅度的下降;另一方面,有利于中国石化发挥炼化一体化优势,做强做优芳烃产业链,加快拓展高端化工新材料,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新需求。

参加开工仪式的还有:仪征市和仪化公司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仪化公司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施工单位代表等。

张健


信息来源: 
20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