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部署二季度HSSE工作

4月12日上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HSSE委员会会议,总结分析一季度工作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二季度HSSE各项工作。公司领导万涛、郭晓军、李建平、刘建军、陈达、杨勇、毛绪国出席会议。

会上,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充分肯定了公司一季度HSSE工作。针对职工上下班发生的交通事故和电瓶车超速等问题,郭晓军指出,各单位要加强职工交通安全教育,养成良好的电动车骑行习惯,坚决遏制上下班交通安全事故多发态势。

郭晓军就二季度HSSE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要把好的做法固化下来,形成制度和工作要求,使管理更加规范,持续和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二是针对二季度特点,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做好防雷、防雨、防潮、防高温等安全工作,精心制定防范措施并抓好落实。三是高度重视抓好检修计划的执行和检修质量的把控。在重大项目建设中要实行全封闭管理,对实施的项目要安排好监管力量,落实责任、严格管控,避免因赶工期而使检修质量受到影响。

会议对公司二季度HSSE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扎实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强化承包商与直接作业环节管理;进一步推进HSSE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做好危险化学品管理;落实全面健康管理;巩固绿企创建成效,持续推进各项环保工作;持续抓好公共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环保工作的严峻形势,把防范安全环保风险置于各项工作的首位,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夯实安全环保工作基础,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良好的环境。

公司生产、设备和工程三个安全分委会负责人分别总结了各专业一季度工作,明确了二季度工作重点。

刘建萍 常卢轶


信息来源: 
20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