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驻沪总领馆总领事矶俣秋男来仪化东丽公司参观访问

4月8日,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矶俣秋男一行3人来到仪化东丽公司参观访问,仪征化纤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万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仪化东丽公司董事长郭晓军与矶俣秋男进行友好会谈。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副领事吉田有香、河北祐子一同访问。

万涛对矶俣秋男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在向客人们简要介绍了仪化东丽公司合资历史后指出,日本东丽公司在聚酯薄膜领域的技术在全球是具有领先地位的。仪征化纤在国内聚酯生产技术方面是领先的,与日本东丽合资成立的仪化东丽公司生产的聚酯薄膜产品,主要运用在汽车、电子、建筑等高端业务应用领域,和老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仪化东丽公司经营业绩和管理水平在东丽生产企业中也是处于先进水平的,去年获得了东丽公司总部和中国区的社长奖。这表明工作得到了东丽公司的肯定,仪化东丽公司是仪征化纤和东丽公司合作的一个成功案例。

万涛强调,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仪化公司一方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克服困难,组织生产经营,并从零起步76天建成12条熔喷布生产线,投产初期产品供不应求,出口到欧洲多个国家,在助力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体现出强烈的责任担当。仪化与日本东丽公司已有20年的合作历史,我们相信,在合资公司双方的努力下,未来仪化东丽公司聚酯薄膜业务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矶俣秋男在会谈中表示,日本的经济发展离不开中国的市场。在仪化东丽公司,我们十分高兴地看到日本企业和中国企业的合作很成功。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去年中国是世界主要经济体当中唯一一个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明年,我们即将一起迎来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50周年。回顾过去的50年,展望下一个50年,我们对中国的发展一直高度关注,和中国一起发展的愿望一直没有改变。日本经济离不开中国市场支持。虽然目前国际形势复杂,存在不确定性,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不断加强经济文化交流,为构建长期稳定的日中关系打好基础。日本国领事馆也将尽最大努力保护日本侨民、帮助日本企业在中国发展,跟中国朋友们一起发展、共享未来。

会谈后,矶俣秋男一行与公司领导万涛、郭晓军以及仪化东丽公司高管合影留念,并参观了仪化东丽公司二号生产线。

仪化东丽公司董事、总经理殷小波在会谈中向客人们具体介绍了合资企业生产技术、产品应用情况以及去年以来取得的良好经营业绩。他表示,今后将带领员工按照合资公司董事会提出的“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让员工自豪,受社会尊重” 的要求继续努力工作。

张健


信息来源: 
20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