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领导万涛为所在支部党员上党课

3月31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参加了所在支部公司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对公司班子和个人的意见后,分享了如何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个人体会,给参加组织生活会的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表达了对近年来公司经营发展所取得成绩的切身感受,围绕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分别提出了公司干部员工普遍关心的员工平均年龄偏高、队伍如何接续;青年干部培养亟待进一步重视;高纤、芳纶产品如何尽快取得技术攻关成效等意见和建议。

万涛对党员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一一作了回应,就如何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带着问题认真学习思考体会:社会主义已经发展500年,马克思主义传到中国有100多年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马克思主义思想传到中国,怎么会在有着5000年历史的中国得到认同,共产党是怎么样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的胜利和成功实施改革开放的以及正在全面进行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通过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万涛指出,在学好“四史”的同时,对中国的传统文化也要有正确的认知。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永远不能离开的精神家园。” 对中华民族影响比较大的有儒家、法家、道家与佛教等传统文化,其中的智慧和内涵,值得我们好好地认知和感悟。如:儒家强调一个人在世上生活要有追求、敢于担当,要“拿得起”。法家强调的是法律行令的重要性、管理的方法、策略与权威,用权时要“管得住”。道家讲究遵循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人生在世,要知足常乐,“想得开”。佛家文化讲求摆脱私心的困缚,放下欲望,超脱对外物的追逐,“放得下”。参加党的一大的那些知识分子,作为中国追求马克思主义的先驱,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来自比较富裕的家庭,他们之所以追求马克思主义,从一个层面看,也体现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对知识分子涵养的浩然正气和精神担当。

万涛指出,公司当前面临着更为严峻的新的大战大考:市场形势并不乐观,油价上升了,效益空间是压缩的,但是成本费用是刚性的要求。面对这些困难,我们必须进一步创收盈利,更重要的是要加快推进新的发展项目建设。这些新的项目也是靠仪化广大干部职工努力奋斗争取来的。我们去年较好地应对了双重大战大考,熔喷布项目建设取得了成效,既鼓舞了干部职工,党组也增加了把仪化发展好的信心。同时,我们从去年年底到今年,生物可降解材料取得了很好的业绩,拿出了实实在在的产品,进一步增强了总部发展好仪化的信心,公司几个新发展项目进展顺利。但项目定下来后,责任和压力就落到我们的肩上,必须把项目干好。

万涛强调,面对今年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推进的双重大战大考,要交出一个合格的答卷,除了要采取措施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员工积极性以外,更重要的就是要通过宣传发动和思想政治工作,把全公司上下凝聚起来,形成一个共同的目标、追求和信念。这就是: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提质升级增效,带动干部员工成长成才。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把管理、技术和技能三支队伍带出来。对公司班子来说,就是要抓班子、带队伍,守阵地、攻山头。在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的努力下,把仪化发展得越来越好。

听了党课后,党委宣传部的党员们感到收获满满。他们表示,要进一步担负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围绕重点,找准着力点,更加积极主动地用生动形象、职工易于接受的方式方法,把公司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部署,更好地传递到广大干部职工当中;更加积极主动地用共同的价值追求和目标凝聚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并使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张健


信息来源: 
20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