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获化纤行业“十三五”两项荣誉称号

3月16日,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化纤协会第七次会员大会暨七届一次理事会暨七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上,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荣获中国化化纤行业“十三五”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绿色发展示范企业两项荣誉称号,公司顾问蒋士成院士荣获中国化纤行业终身成就奖,公司副总经理杨勇出席会议。

十三五”以来,仪征化纤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承载着为美好生活添彩的新使命,着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需要,紧紧围绕中国石化发展战略布局,明确了“做强高端、做大优势、改善常规、淘汰落后”发展思路和措施,聚焦扭亏增盈、创新发展工作主线,推进动力变革、质量变革和效率变革,不断优化产业和产品结构,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迈向价值链中高端,奋力打造 “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合成纤维及新材料专业公司,公司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国石化创新型企业等称号,连续3年被中国石化授予“炼化企业创效进步优胜单位”。

十三五”以来,仪征化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勇担社会责任,壮士断腕关停了运营了36年的长江码头,狠抓安全环保,不惜代价推进污染防治,累计投资近7亿元,用于环保项目治理和设施升级改造,COD、氮氧化物等主要环保指标优于国家标准,污染物排放总量同比2015年减少58.7%,公司被评为中国石化绿色企业,连续3年荣获中国石化环保先进单位称号,连续5年保持江苏省环保“绿色”信用等级。

翟瑞龙

信息来源: 
2021-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