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评比、表彰优秀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

3月10日下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举行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2020年度总结发布会,评比、表彰优秀工作室。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加强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推动公司职工创新工作深入开展,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征程中贡献新的力量。

公司劳模协会在组织公司现有的17个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相互评比的基础上,最终确定了13个工作室开展年度工作总结发布。旨在通过发布活动促进工作室之间相互借鉴学习,进一步提升公司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创建水平。劳模协会会长万绪军做2020年仪化劳模协会工作总结。

发布会采取现场打分形式进行评比,最终评选出顾连岗劳模工作室、滕官洋劳模工作室、曹飞劳模工作室、孔祥林劳模工作室、唐玉刚劳模工作室、周刚劳模工作室6个优秀工作室。陈达为获奖工作室颁了奖。

陈达指出,近年来,在公司各级工会组织的积极努力下,公司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通过广泛开展师徒结对、劳模(技师)讲堂、科技创新、联合攻关等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带动广大职工学习技术、提高技能、创新创造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公司培养了一批技能人才和创新人才,取得了一批创新成果,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公司工会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

就进一步加强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陈达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创建活动的认识。要深刻认识到,深化创建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的需要;要深刻认识到,深化创建活动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需要;要深刻认识到,深化创建活动是推动公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需要。

二要找准职能定位,发挥工作室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的驱动作用。公司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的定位和职能,充分发挥劳模、技师等高技能人才在公司发展创新育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把工作室打造成为职工发明创造、产品提质增效、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

三要拓宽创建思路,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要站在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推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高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激发创造热情、提升创新水平、挖掘工作室内涵作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找准主攻方向,形成创新合力。要重点培养一批具有一定代表性和影响力的示范性工作室,争创集团公司首批示范性工作室。要进一步延伸工作室服务内涵,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激励机制,建立健全动态管理机制,完善考核体系,强化评估检查,促进工作室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达指出,做好劳模(技师)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全面发挥劳模、高技能人才在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的作用,是进入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重要任务。各单位工会组织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及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推动公司职工创新工作深入开展,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卢静 陆超

信息来源: 
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