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月20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动员公司各级党组织迎难而上、奋力攻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一流政治生态,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有力保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在讲话中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着力建设一流政治生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合成纤维及新材料专业公司提供坚强保障。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代表公司党委作工作报告。公司领导李建平、刘建军、杨勇、毛绪国出席会议。

万涛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指出,在年初公司工作会议上,公司提出了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合成纤维及新材料专业公司的愿景目标,明确了“三步走”路径图。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坚强领导、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有效发挥,是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把蓝图变成现实的坚强保证和重要支撑。只有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好、建设强,真正成为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只有把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真正成为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拼搏奋斗的“领头雁”;只有把“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提质升级,带动职工成长成才”作为公司上下的共同追求、共同信念,真正凝聚起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才能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证。要一以贯之加强政治建设;突出“全面从严”主基调;进一步强化互融互促;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万涛要求着力建设一流政治生态。要切实抓好“大监督”工作;坚决整治“四风”问题;激励担当作为;坚持“三不”一体推进。

万涛要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指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关键在于“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不到位。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稳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督促、指导、带动班子成员履行各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要把监督责任履行到位。各级纪检监督机构要切实扛稳监督责任,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督队伍。

郭晓军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学深悟透。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抓细抓实。结合各自实际,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举措,切实履职尽责,推动会议精神一贯到底、落实到位。

陈达在题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合成纤维及新材料专业公司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了2020年公司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的主要工作措施。一是推进具体化常态化规范化的政治监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二是深化“大监督”,统筹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三是紧盯 “四风”不松劲,不断充盈新风正气。四是持续保持高压震慑,一体推进“三不”。五是坚持内涵式发展,锤炼过硬队伍。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公司领导,安全总监、首席专家,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部门、单位其他中层领导人员及纪检监督系统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张健 梁威

信息来源: 
202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