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部署2月份HSSE工作

2月8日上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2月份HSSE委员会会议,总结分析1月份工作和存在的问题,部署2月份HSSE各项工作。公司领导万涛、郭晓军、李建平、刘建军、陈达、杨勇、毛绪国出席会议。

会上,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万涛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强调指出,近期总部安全视频会上通报了系统内发生的安全事故,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建立完善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减少和杜绝事故发生。尤其是在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中,要把职工安全意识提升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使安全生产不出问题成为常态。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充分肯定了公司1月份HSSE工作,就下阶段HSSE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不放过暴露出的任何问题,充分把握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全面固化管控措施,从根本上控制风险、消除隐患、杜绝事故。各单位要加强安全管控,从事故中汲取教训,改进工作方法,提升管控水平。要加强厂区交通安全管理,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外来车辆和本单位车辆违规超速现象。二是扎实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各单位要形成“两张网”。“一张网”就是强化生产作业现场属地化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每个网格区域责任要具体到人。“另一张网”就是要从专业管理的角度做到全覆盖,不留漏洞。很多事故和隐患,都是因为专业管理和网格化定责上没有明确造成的。在现场排查安全隐患和问题的过程中,一定要从这两方面加以落实,把所有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和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

会议对公司HSSE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持续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二是做好HSSE体系管理评审工作。三是完成公司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系统的建设调试,相关单位要积极开展数据录入和系统应用,做好系统正式验收准备。四是由安全环保部牵头,组织短纤部等4家单位,利用新开发的职业健康体检管理系统,开展人员信息核查等前期准备。五是安全环保部要制定公司2021年度绿色企业实施方案。六是各单位要按照地方政府和集团公司要求,继续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公司安全总监李仁海对公司1月份HSSE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月份工作进行了部署。公司生产安全分委会、设备安全分委会和工程安全分委会负责人,分别总结了各专业1月份工作,明确了2月份工作重点。

刘建萍 马健

信息来源: 
2021-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