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传家宝 增添新动力 仪征化纤公司部署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措施

2月8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认真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集团公司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主要工作,表彰先进,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公司宣传思想工作战线全体同志,围绕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这个主题、主线,以高质量宣传思想工作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合成纤维及新材料专业公司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撑和精神动力。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主持会议。

万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公司宣传思想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这几年,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职责,用好思想政治工作这个传家宝,坚持抓生产从思想入手、抓思想从生产出发,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大正面宣传引导,用文明文化增添精神动力,用先进典型激励干事创业,讲好仪化故事,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2020 年,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众志成城,披荆斩棘,奋力夺取了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双胜利,其中宣传思想工作坚持讲好抗疫故事,唱响了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夺取双战双胜、开启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提升中国石化品牌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

万涛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指出,集团公司张玉卓董事长要求把中国石化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进一步推向前进,努力在政治能力全面增强,思想认识全面提升,奋进动力全面焕发,干部员工全面发展,发展质效全面进步上取得重要成效。这既是公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题,也是贯穿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全过程的主线。

今年,仪化公司面临着更为严峻的大战大考,工作要求更高、困难更多、任务繁重。越是这样,越需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对内把士气鼓起来,对外把形象树起来,为建设世界一流乃至世界领先企业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要把握好“做”与“说”的关系,把握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把握好“服务”与“引领”的关系,把握好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关系。

万涛要求牢记职责使命,全力做好今年公司宣传思想各项工作。一要举旗帜把方向,持续固“根”铸“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积极融入中国石化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的战略部署。强化意识形态管理,持续提高舆论引导水平。二要聚民心强信心,凝聚共识筑同心。聚焦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提质增效升级、带动职工成长成才”的共同目标,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克难奋进,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用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增添信心、凝聚共识。强化正面宣传,统筹内宣外宣、网上网下,注重媒体融合传播。重视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让职工能够工作快乐、快乐工作。三要育新人树新风,培养能担大任的职工队伍。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按照中国石化党组的统一部署,加强党史教育,凝聚爱党爱国爱企、发展仪化的强大力量。四要兴文化强自信,激发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要深化“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教育。持续加强集团公司和仪化公司企业文化核心价值理念的宣贯传播;组织讲好仪化故事,引导干部职工涵养家国情怀、激发奋进斗志、推进创新创效;扎实推进安全、绿色、健康、廉洁等专项文化建设,助力公司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健康发展。五要展形象树品牌,不断提升公司价值和美誉度。六要强化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锻造一支能力素质过硬的宣传思想队伍。

就贯彻好会议精神,陈达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公司党委宣传部长陆秀宏做了题为《守正创新 担当作为 为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合成纤维及新材料专业公司提供坚强思想保障》的工作报告。PTA部、短纤部、PBT部、离退休管理中心做了交流发言。

张健

信息来源: 
2021-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