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建考核第十二组来仪化开展现场查验工作

1月15-16日,以五建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胜琪为组长的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建考核第十二组一行6人来到仪征化纤,进行为期两天的年度党建考核现场查验工作。这是集团公司连续7年开展的党建考核工作,也是党组十九大以来第一次对142家直属单位进行全覆盖现场查验工作。

15日上午8点30分,考核组一行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召开见面会。考核组组长陈胜琪简要传达了集团公司党组对开展年度党建考核的部署要求,介绍了此次党建考核的重要意义、考核特点,以及具体的考核方法。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代表公司班子,对考核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和热烈欢迎!要求公司上下全力做好党建考核配合工作,充分利用党建考核组来仪化的契机,进一步促进公司各项工作,特别是促进提升公司党建工作。要虚心接受考核评价,向考核组领导和专家虚心学习;要事不过夜地抓好问题整改,对能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建立台账,责任到人,落实责任,限期闭环整改到位;要借集团公司党建考核的东风,提高公司党建工作和能力,提升仪征化纤党建工作在促进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见面会后,考核组成员在公司领导万涛、郭晓军、陈达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陈列厅。随后,考核组成员分三组分别与公司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党员骨干进行了深入访谈。考核组成员的访谈细致认真,首个接受访谈的是公司领导万涛,考核组组长陈胜琪与他整整谈了120多分钟!考核组上午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的访谈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多。

下午,考核组分两组到水务部生化装置和短纤部大容量装置,与两个基层党支部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与党员代表和普通职工访谈,实地检查、了解基层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提问查验,不时给予工作指导。

在生化装置,陈胜琪带领考核组成员王伟中、田蜜与装置班子三名成员首先进行了座谈。支部班子成员是如何落实党建责任的?2020年党建方面具体干了哪些工作?觉得最难干的工作是什么……考核组虽然问题问得细、问得多,但问题很实在,也很接地气。围绕如何把基层党建工作干得更高效、更有质量,如何带队伍、提升职工素质等工作,陈胜琪与班子成员坦诚交流,具体指导。他最后还特意说,下次再接受考核,别紧张,平时工作怎么干的就怎么说。

在装置的座谈和访谈工作结束后,考核组又立即回到所住的酒店会议室,与公司领导李建平、刘建军及公司二级单位有关负责人和部分党员骨干进行了深入访谈。

1月16日虽然是周六,但是在公司开展现场查验工作的集团公司党建考核组第十二组的6名同志,上午8点半就来到公司大楼,分综合管理、党群、干部人事、纪检、宣传五个组全面查验了2020年公司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群团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工作资料。

两天来,考核组认真的工作态度、细致的务实作风、精湛的专业知识,给仪征化纤干部员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一边查验资料,一边与公司接受检查的干部职工沟通交流,查问题、找亮点,在进行现场查验的同时,为公司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实效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

张健 李月

信息来源: 
202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