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连岗获全国纺织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12月22日,在山西太原召开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届五次理事会上,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短纤部主任技师顾连岗获得全国纺织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面对突发新冠疫情,顾连岗顾不上病重的亲人,毅然投入到熔喷布生产线的建设中。根据分工,他主要负责现场防疫、施工安全、职工培训等工作。在防疫方面,他思路清晰,明确防控重点,每天坚持测温度,检查苏康码,对施工环境进行消毒,严防死守。由于施工单位24小时轮番作业,设备也是从各地运来,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压力,每当进口设备到达现场时,总是把最危险的留给自己,近距离对设备进行消杀。他积极联系施工单位,组织联合安全检查队,不间断对现场安全排查,叫停各类安全问题100多起。他积极参与生产操作培训教材的编写,在资料严重缺乏、时间紧缺的情况下,加班加点通过上网查资料、与设备供货方交流、电话咨询等方式编写出工艺技术规程、操作法、试车方案等培训教材。他手把手教职工操作,同时认真观察操作过程,帮助总结提炼出3人就可完成的生头操作,提高了工作效率。面对荣誉,他谦虚地说,自己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是各级领导对熔喷布项目的关注,是在抗击新冠肺炎中,仪化全力以赴保障行业抗疫物资应急供应所做的工作得到充分肯定的体现。

张斌

信息来源: 
202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