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领导在一线和分管领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20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带头到PTA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连日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李建平、刘建军、陈达、杨勇、毛绪国分别来到各自联系点和分管领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用五中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各项工作。

公司领导在宣讲过程中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全会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用五中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各项工作,并结合不同单位的特点提出学习贯彻的具体要求。

1126日上午,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建平来到仪化博纳织物有限公司宣讲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十三五”期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仪化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全力推动扭亏增盈和有效发展,走上了良性循环的道路。作为合资企业,仪化博纳织物有限公司经过努力,在结构调整、提高产品质量、市场开拓方面也取得了进步,取得了实效,走出了困境。今年,虽然遭遇新冠疫情、低油价等严重冲击,但仪征化纤和仪化博纳仍然取得了好于预期的经营业绩。当前,已经进入完成全年指标的冲刺阶段,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拿出“站排头、争第一”的精神全力冲刺,努力争取全年更好的业绩。要坚决完成全年指标,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红线,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李建平最后强调当前要抓好两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切实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所有党员和员工要立足岗位做出贡献,为企业实现规划和目标,创造更大的价值,推动企业发展。

1125日下午,设备管理部党支部与仪化设备工程公司党委联合进行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建军进行了专题党课的讲授。

刘建军对两个单位工作分别提出了要求:仪化设备工程公司作为公司装置维保主力军,要肩负起为生产运行保驾护航的重要责任,增强使命感,抓好项目检修和日常维保的工作质量,为生产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提供保证。同时,也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管理与技术水平,注重业务领域的拓展,推动企业自身发展。

设备管理部要围绕公司产品及装备提质增效目标,抓住《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4.0发展机遇,大力开展设备技术创新,为公司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设备保障。一是推进“两化融合”,系统优化、精益管理出效益。二是大力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开展“持续攻坚创效”行动,进一步提升公司设备管理水准。三是瞄准国际先进技术,开展装备技术研究,开发适应公司聚酯、短纤差别化生产和特种纤维生产的仪化公司自有装备和技术。

121日,公司机关党委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达为机关党员骨干上党课,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提出要求。

陈达就持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要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抓党建的责任意识,稳步推进党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形成支部书记负总责,支委委员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坚决防止“两张皮”,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要抓住队伍建设这个结合点,注重创新党建载体,持续抓好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

陈达要求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他强调指出,近几年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机关作风建设有了明显进步,但在少数干部或者个别干部身上仍然存在浮、拖、懒、粗、散、软的现象和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查,下大力气加以纠正。各部门党组织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先导、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纪律建设为支撑、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积极推进深化作风建设的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切实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带动大多数的作风转变。机关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各项规定、带头转变作风形象、带头立足岗位奉献。用好的作风为公司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23日下午,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杨勇来到聚酯一装置,为聚酯一装置党支部、销售服务部党支部两个结对共建党支部党员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专题党课。

杨勇就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迅速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全力确保安全环保生产。三要奋力冲刺全年效益目标。聚酯部和销售服务中心在完成公司全年效益目标中都要发挥重要作用。聚酯部是公司的拳头产品生产单位,经营的好坏直接影响公司年度效益能否完成。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聚酯部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凝聚全体干部职工攻坚创效的合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效益目标。销售服务中心是公司创效的临门一脚,销售的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公司的整体效益。要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大力拓市扩销,在完成每月产销率的同时,还要尽可能多销产品。四要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

1126日上午,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毛绪国来到消防中心,给计划技术部党支部党员和消防中心党总支党员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专题党课。

毛绪国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公司党委已经专题研究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大家要立即行动起来,加大学习宣传研究力度,在学习中把握方向,在落实中加深理解,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高潮。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在前、走在先,做好阐释、当好表率。各单位、部门还要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培训、集中宣讲等形式,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结合起来,运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著作和相关辅导材料,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的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存在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为指引,全力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

李月 杨宏兵 张健 刘建萍 李宁

信息来源: 
202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