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

     7月31日下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对公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认真抓好《仪征化纤公司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的落实,把这项改革不断引向深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出席会议并对工作开展提出相关要求。

  会上,陈达对公司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切实增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指出,当前公司正面临严峻的市场形势和效益压力,生产经营、安全环保、降本减费等各方面任务异常繁重,公司产业工人队伍技能素质总体水平还不够高,高技能人才队伍不够强大,队伍老龄化十分严重。公司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增强推进工作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不断提升队伍素质,推动产业工人全面发展,更好地适应公司改革发展的需要。二、全力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把加强和改进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要把提升产业工人素质能力作为改革的核心要素;要着力完善推动改革的激励机制。三、着力形成各司其职、步调一致的推动改革工作的新格局。公司工会要切实担负起协调小组办公室的牵头职责,做好联络协调、指导服务和督促落实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实施方案落地见效。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和优势,对照实施方案要求,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和创新产业工人改革落实举措,建立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各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要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找准问题、突出重点、提出切实可行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

  陈达指出,当前,公司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啃硬的关键阶段,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这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公司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合成纤维和新材料专业公司提供坚强保证。

       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宣传部、公司工会从完善制度、搭建平台、典型选树和宣传引导等方面作了发言,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高纤部、分析检验中心、瓶片部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做法经验。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工会主席和综合党群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李宁  马健


信息来源: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