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总结百日攻坚创效行动

      7月16日上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6月份经济活动分析会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总结分析会,总结分析6月份及上半年生产经营结果,通报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任务指标完成情况,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原因,研判下半年形势,部署生产经营工作重点措施。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总经理郭晓军对公司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公司领导李建平、陈达、杨勇出席会议。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公司上下迅速行动,全力抓好9大类58项措施的分解和落实,逐级落实责任,全力化解疫情影响和市场竞争压力,公司超额完成总部下达的创效目标,完成内部创效目标134.5%。

  万涛指出,上半年,由于疫情等原因,市场经营形势恶劣、任务很重、压力很大,经过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公司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内部管理和党建工作等各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成绩值得肯定。一是实现了“三个为零”的目标。二是熔喷布、年产20万吨聚酯短纤等重点项目干得漂亮。三是生产经营创效做到了攻坚克难。四是内部管理进一步从严从细从实,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公司政治管理生态持续好转。

  万涛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一是“5.17”火情给公司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二是上半年时间过半,效益完成情况没有过半。同时要清醒看到,受疫情影响、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和地缘政治因素等影响,市场供需格局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近期聚酯产品价格持续下跌,效益空间收窄。面对市场变化和严峻的经营形势,公司上下必须坚守全年盈利不亏这个底线,既要认清压力和挑战,更要坚定信心。

  万涛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围绕下半年经营创效目标倒排任务,落实责任,持续攻坚创效。二是全力开展降本减费,把降成本作为持续攻坚创效的重要检验指标。三是做好原料降本和产品推价,严考核硬兑现。四是各运行部要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和客户服务,为拓市扩销提供有力支撑。五是争分夺秒抓好重点项目的推进,不犯丧失历史机遇的错误。六要抓好新的效益增长点。七是强化内部改革管理,重点抓好队伍作风建设。

  郭晓军指出,上半年公司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尤其是在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超额完成总部下达的任务,值得肯定。但有些目标还未能完成,要在下半年迎头赶上。郭晓军对7月份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密切关注市场需求的变化,科学安排生产、销售、库存计划;要抓好新项目建设,做到早日投产,稳产高质;持续跟踪产品结构指数和产品盈利潜力,不断改善提高。

  公司领导李建平、杨勇分别对相关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公司计划、财务等部门负责人和运行部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对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进行了总结,对下阶段持续攻坚创效工作提出了意见。                                                      李月


信息来源: 
202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