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

      7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日。上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暨党群例会,学习宣贯了集团公司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会议精神和《中国石化深化推进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措施》,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时刻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激发前进动力,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打造公司党建工作名片和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获得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表彰的仪化公司“两优一先”6个集体和个人,他们是:PTA部党委被授予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聚酯部于乐平、短纤部张春荣、PBT部李世元、规划建设部袁立新分别被授予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离退休管理中心张贵宝被授予集团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另外,规划建设部陈建军、采购中心华香军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授予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万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我们在党的生日这天,组织大家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暨党群例会,一方面是总结上半年党建工作,布置下半年工作安排,另一方面,也是共同庆祝党的生日,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之情。他代表公司党委向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万涛要求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去年,党中央印发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从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等四个方面,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我们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遵循。

    万涛指出,近期,集团公司召开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下发了《中国石化深化推进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措施》的通知。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学习,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按照集团公司重点措施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行动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新成效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开辟新境界。

  万涛强调,当前,重点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宣贯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转化成为干事创业的新动力、新目标、新思路、新成果。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强教育引导,最大程度地调动好、保护好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反“四风”,着力整治基层微腐败和侵害公司利益行为,努力营造一流政治生态。

  万涛要求全力打造公司党建工作名片。要务实抓党建,坚决避免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要创新抓党建,紧扣国企党建的时代特点,以创新思维开展工作,既善于用老方法解决新问题,又善于用新方法开辟新境界;要融合抓党建,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持续健全目标融合、过程融合、考核融合机制,用生产经营成果检验党建实效;要营造全员抓安全的良好氛围。

  万涛要求坚决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当前,“后疫情”时代的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公司生产经营环境面临的形势严峻、挑战众多、压力大,我们绝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下半年,集团公司已部署开展“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公司要进一步细化行动方案。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梳理各项工作,逐项、逐级、逐月做好目标分解,用党的建设保障和推动生产经营。

  陈达指出,各单位、部门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党建工作新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当前,重点要围绕“持续攻坚创效”行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拼搏意志,只争朝夕的紧迫劲头,奋力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

  会上,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纪委监督部、宣传部、群众工作部、公司团委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各部


信息来源: 
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