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持续保持江苏省环保信用绿色等级

       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官网“江苏省企业环保信用评价结果”查询获悉,截至7月6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为环保信用评价绿色等级。

  2020年1月,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发展和改革委、市场监督管理局三部门联合制定的《江苏省企事业环保信用评价办法》正式实施。新办法采用了更科学的评价体系,执行更规范的工作流程,实行更广泛的信用结果联动应用,形成更积极的绿色发展导向。

  新办法规定:企事业环保信用评价实行12分动态记分制。信用等级由优到劣依次为绿色等级11分~12分;蓝色等级6分~10分;黄色等级3分~5分;红色等级1分~2分;黑色等级小于或等于0分。新办法在扣分项中对类别和分值进行了优化调整;在加分项中,鼓励企事业单位作出环保信用承诺、争取生态环境部门表彰奖励。前不久,仪征化纤被地方环保部门评定为“环保示范性企业”,2020年环保信用持续保持绿色等级,是目前中国石化驻苏企业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新办法规定对环保信用等级为绿色的企事业单位,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应当建立定期公布机制,按规定落实信任保护原则,降低随机抽查频次,合理简化审批程序,优先安排补助资金,执行管控豁免等政策。

  近年来, 公司牢固树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把绿色低碳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升绿色生产水平,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多绿色产品,着力将绿色低碳打造成核心竞争力。2019年,公司“六位一体”(绿色发展、绿色能源、绿色生产、绿色服务、绿色科技和绿色文化)合力推进绿色企业创建工作,获得中国石化“绿色企业”荣誉称号,组织编制的《仪征化纤公司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应急预案;连续五年获得江苏省环保信用评价绿色等级,连续两年通过江苏省秋冬季大气管控“豁免”。

  今年以来,公司围绕持续推进公司绿色发展,细化落实2020年度绿色企业行动计划“一方案两清单”,通过制定实施绿色装置评价办法,绿色企业行动向基层延伸,推进了11个绿色装置的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绿色发展水平和竞争力。翟瑞龙


信息来源: 
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