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社厅领导来仪化公司考察调研

      6月23日上午,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梅仕诚一行10人来公司考察调研,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陪同考察调研,并与考察调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扬州市人社局、仪征市人社局有关领导陪同考察调研。

  在公司陈列厅,万涛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公司40多年来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情况及服务保障民生等工作,重点介绍了今年仅用76天、创出公司项目建设史最短工期纪录的12条熔喷布生产线建设情况,并特别介绍了用于珠港澳大桥吊装沉管的力纶纤维。

  在座谈交流中,万涛着重向考察组汇报了公司用工和改革发展等工作。指出,多年来,省市人社部门主动服务企业,指导企业用好、用足相关政策,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经营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开局,在抗疫复工复产、走出困境的过程中,公司直接感受到来自人社部门的前所未有大力支持,及时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将返还失业保险作为支持企业稳定就业的重要举措,返还公司稳岗补贴,以帮助缴纳社会保险费、实施转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等工作。同时,公司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重大决策部署,在已经完成今年毕业生招聘任务的前提下,又在春季增加了毕业生招聘量。

  万涛强调,近年来,面对严峻市场竞争形势,公司认真落实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的发展战略,结合自身实际,突出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不断向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迈进。在推进调整发展的过程中,公司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不断深化劳动用工改革,深挖内部潜力。坚持以提升劳动生产率为目标,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出台相关政策,着力解决人员富余和结构失衡的矛盾,妥善分流安置富余人员,没有将企业富余人员推向社会,保证了公司职工队伍的稳定,也为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梅仕诚充分肯定了仪化公司在抗击疫情、稳定社会就业、服务民生过程中,体现出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他表示,人社部将继续做好服务企业相关工作,也希望仪化公司进一步抓好安全环保生产,把对员工的关爱落到实处。要抓好安全生产学习的宣讲活动,提高员工安全意识;要全面把握安全生产形势任务,防范风险,消除隐患;要全面抓紧抓实安全生产责任,抓牢安全生产整治,抓细抓好安全生产管理,推进仪化持续发展。               刘建萍 张宏浩


信息来源: 
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