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安全环保宣传咨询日”活动丰富多彩

     6月20日上午,由中国石化仪征公司安全环保部、离退休管理中心牵头承办,消防中心、热电部、储运部和南京鼓楼医院集团仪征医院、扬州建盛公司、农业银行仪征支行等驻区单位参与协办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重头戏”之一——“安全环保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生活区影剧院广场举行。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军、安全总监李仁海和安全环保部、离退休管理中心、消防中心、扬州建盛公司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与社区居民群众一起参加了安全宣传咨询活动。

       上午8点,纤城上空一扫连日来的阴雨,露出晴朗的笑脸。影剧院广场上高挂着活动主题横幅,印有“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强化本质安全,消除事故隐患”的全国“安全生产月”和中国石化“安全生产月”主题的彩旗迎风飘舞,现场显著位置还摆放着居民用电用气安全、安全乘坐电梯、电动自行车安全骑行、火灾逃生自救等安全环保宣传戗牌,前来咨询和接受服务的职工群众络绎不绝。

       刘建军热情看望了参加安全宣传咨询活动的干部职工,并饶有兴趣地向消防中心的同志询问心肺复苏方法,带头在现场学习心肺复苏急救术。

       活动现场举办了安全知识问答互动,吸引了居民群众热情参与。消防中心为居民掌握急救技能、学会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供指导。

       在南京鼓医集团仪征医院的健康咨询服务台前,前来测量血糖、血压的居民排起了长队。

       扬州建盛公司负责人率领十多人的宣传服务队,为居民群众发放安全供热和使用燃气等宣传资料,为大家提供供水、供气和供暖安全咨询。农业银行的员工为居民提供了反金融诈骗宣传、储蓄安全服务咨询。仪化公安分局交警和储运部职工一起发放《珍爱生命,向交通事故说不》和《电动自行车安全出行·扬州规矩》的宣传册,向居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公司以“强化本质安全、消除事故隐患”为主题,通过开展4项“安全生产月”、4项专题“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促进安全隐患问题整改,促进全员安全意识提升,确保全面完成中国石化和公司各项HSSE目标任务。这次安全环保宣传咨询活动,以“我行动、我参与、我安全”为主题,向社区居民宣传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环保知识,增强居民在用水、用电、用气及交通、金融等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引导居民将安全记在心里,落到实处,做到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

                           文/杨建华  图/刘玉福


信息来源: 
2020-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