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再部署

       6月15日,仪征化纤公司召开6月份HSSE委员会会议,总结分析5月份工作和存在的问题,部署6月份HSSE各项工作。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总经理郭晓军对公司HSSE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公司领导李建平、刘建军、陈达、杨勇出席会议。

  万涛指出,当前不论是从国家层面,还是从企业层面来看,都是特殊的敏感时期,安全管理要格外重视。今年以来,公司的许多工作体现出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更体现出公司干部员工的能力和素质。但“5.17”火情使公司形象受损,对此,大家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万涛强调,安全环保工作一定要强化属地化管理的责任。只有这样,领导干部才能对这个领域的风险有清醒的认知。各运行部要高度重视直接作业环节的管理,既要严防机械伤害,又要力戒现场作业的违章风险。下阶段各运行部以此为重点认真组织排查,进一步防范生产运行作业环节管理。

  郭晓军对公司下阶段HSSE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前这个阶段公司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思想上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6月份是“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也是反思事故、排查隐患和整改的一个月。各单位要加强事故警示教育,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查找隐患,进一步推进制度执行和完善,防止事故的再次发生。

  郭晓军要求认真做好隐患排查。一是每个领导干部都要参与一次安全隐患排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现场进行检查。二是动员公司每名员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查找身边工作流程上的安全隐患。三是开展专项排查。把相关制度、责任落实到位,才能真正实现制度有效性。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要全员动手,全员参与,共同把安全隐患排查出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公司生产经营更好地保驾护航。

  会议对公司HSSE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二是要继续开展好泄露排查整治、高处作业、进入受限空间的专项整治。三是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承包商和直接作业的安全管控。四是要巩固电瓶车交通安全整治的效果。五是要持续抓好季节性的安全生产。

  会上,公司安全总监李仁海对公司5月份HSSE工作进行了总结,对6月份工作进行了安排。公司HSSE委员会生产安全分委会、设备安全分委会和工程安全分委会负责人,分别总结了各专业5月份工作,明确了6月份工作重点。         李月 徐军


信息来源: 
2020-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