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六位一体”助力湖北客户复工复产

       6月2日下午3点多,仪征化纤公司短纤部主管技师张春荣到达湖北省汉川市马口镇仪征化纤服务点,他一放下行李,就会同驻点的化工销售华中分公司销售客户经理韩雪、金忙生直接赶往一保供客户的生产现场,了解生产运行情况,开展技术服务,受到了客户好评。

  湖北省汉川市马口镇,是全国最大的有光缝纫线集散地,马口镇的棉纺产能占汉川市的二分之一。近年来,公司销售服务服务中心在汉川市马口镇建立服务点,安排技术、物流、销售服务人员驻点。公司通过重点区域市场派人驻点,服务向市场一线延伸,形成了产、销、研、财务、物流、市场“六位一体”的营销服务新模式,提高了服务效率和客户满意度。

  疫情发生后,湖北省汉川市是全国疫情最严重的县级市,马口镇有光缝纫线生产企业处于全停产状态,人员不准出门。春节期间,公司有光缝纫线涤纶短纤维生产线大幅降负荷,这是公司建厂史上罕见的。

  公司销售服务中心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制定完善了“一户一案,一品一策”销售方案,协同化销公司共同做好产品的拓市扩销,通过电话、微信、邮件、派出技术服务小分队走访客户等多种方式,了解下道用户复工复产情况,根据客户需求,加大水刺无纺布、中长、抗菌涤纶短纤维等防疫医疗卫生产品增产和销售。3月底,公司为汉川市马口镇多家准备开工的企业寄送口罩等防疫物资,做好开工准备。4月8日,武汉解封后,马口镇多家准备开工有光缝纫线生产企业仍面临着工人缺失问题,原外地的工人返回的减少,新招的工人大部分是生手,需要技能培训,纺织设备长时间停放造成的锈蚀需要维护,还有生产资金、物资紧缺,复工复产仍面临很多困难。

  公司储运部物流管理室员工丁胜一直负责武汉、汉川、马口三个码头、三个库房的仪征化纤产品收发存工作。随着湖北客户的复工复产,恰逢长江汉江多年不遇的枯水,码头和库房的作业又不正常,5月15 日,丁胜率先逆行从仪征化纤赴汉川市驻点服务,到现场指挥调度产品卸船、进出库、延伸运输到门,赢得客户的赞扬。丁胜说:“纺织企业大部分是民营企业,他们复工复产是在一点点慢慢恢复,除了企业、个人要自救,同时需要各个方面支持和帮助。”     由于长江汉江枯水,汉江无法直航,丁胜想方设法通过武汉经开港减载再进汉江,减少公路运输,降低费用,又为公司百日攻坚创效做出贡献。

  随着湖北汉川市马口镇客户复工复产的增加,客户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增多,公司销售服务中心会同短纤部商量,决定6月份起派驻技术人员为湖北客户开展现场技术服务。过去派驻技术人员一直是轮流的,短纤部主管技师张春荣曾两次去过湖北汉川马口镇驻点服务,对马口镇的客户情况熟悉,他向单位主动请缨。张春荣把这个想法与爱人沟通时,爱人表示理解支持。张春荣从仪征出发时,爱人叮嘱要做好个人防护,出门与客户交流时尽量戴口罩;与客户交流时如果客户不戴口罩你最好也不要戴口罩,这样显示对客户的尊重。

  丁胜和张春荣,一个住在汉川市,一个住在马口镇,加强沟通和合作,客户有服务需求,他们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共同赶赴现场,帮客户协调解决问题。据丁胜和张春荣介绍,现在汉川地区已有50多家企业使用公司有光缝纫线涤纶短纤维,公司有光缝纫线涤纶短纤维在汉川地区的市场占有率超过70%,5月份销量创历史新高。

  据悉,丁胜、张春荣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翟瑞龙

信息来源: 
2020-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