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化熔喷布项目现场“日新日异”

3月22日晚9点20分,中国石化仪征化纤4000吨/年熔喷布项目第二条生产线主设备钢结构平台安装完成,此时距离该钢结构平台到货仅过去15个小时。

  为进一步增强市场保供能力、平抑原材料价格,解决国内口罩核心原材料熔喷布生产“一罩难求”局面,根据中国石化党组的决策部署,2月24日、3月10日,仪征化纤先后启动4000吨/年和2000吨/年丙纶熔喷非织造布项目建设。项目全部投产后,每天可以生产12吨N95熔喷布,或医用平面口罩原料18吨,这些原料可生产360万片N95口罩,或1800万片医用平面口罩。

       “为了口罩,我们拼了”,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这是一次勇于担当的行动。熔喷布项目现场如火如荼,600多名参建者交叉作业,日夜奋战,每天施工计划每天完成才收工。 

  3月16日,熔喷布项目第一条生产线主设备钢平台从湖南邵阳出发,经过1200公里的运输,抵达仪征化纤,并在17个半小时安装完成;3月18日,压空、生活水等系统试压,年产2000吨项目土建开工;3月19日,压空、除盐水、生产水等管线吹扫;3月20日12点,高低压配电系统受电一次成功;3月21日,主设备第1条线螺杆挤出机、加热炉等安装就位;3月22日,2号线主设备钢结构平台安装完成;3月23日,1号线除模头、气配腔以外的设备全部安装就位,熔体管道敷设完成,当晚9点半,第一条生产线的最后一台关键设备模头从湖南邵阳出发,星夜兼程,千里驰援……                           翟瑞龙


信息来源: 
202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