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要求一手抓好疫情防控 一手抓好安全环保

 2月19日上午,公司早调会与月度HSSE委员会会议合并召开,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切实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安全服务的通知》及集团公司《关于加强当前HSSE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公司1月份HSSE主要工作,对2月份HSSE工作进行部署。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强调,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安全环保,确保疫情防控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环保管理零事件。公司领导郭晓军、刘建军、杨勇、毛绪国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公司生产调度中心会议室出席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各单位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万涛指出,近期系统内外发生的 “2.11”爆炸事故和“2.14”机械伤害等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做好自身工作的责任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要到位。疫情防控、安全环保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司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这个问题,确保“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二要提振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要到位。面对疫情防控情况下,公司生产经营、安全环保面临的复杂环境、复杂问题,所增加的各种因素,公司各级干部员工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要到位。三要坚定必胜信心,扭住重点不放松。当前生产经营工作的重点,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安全环保。四要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到位,强化精细管理、从严管理措施。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确保疫情防控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环保管理零事件。各单位要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到位。

  公司总经理郭晓军在讲话中指出:一是深刻认识疫情给安全生产带来的挑战,要按“战时”的安排,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干部要带头做好值班、带班,严格执行“两特” 期间的工作要求。三是落实项目复工“五个到位”的要求:落实对返场复工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健康审查到位;落实所有外地返回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申报、备案和隔离观察措施落实到位;所有监理和承包商单位用于疫情防控的防护口罩、消毒器具和消毒剂落实到位,人员用餐安排到位;开展复工前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安全再培训落实到位;落实复工前的各项安全条件和安全措施确认整改到位,确保施工作业内容明确,施工方案、安全技术交底、作业风险识别和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四是科学安排生产计划、检修计划、复工计划、销售物流出厂计划,加快工作节奏,打有准备的仗,加强分析、加快部署、加紧落实。五是加强与地方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联系、协调,及时掌握情况,及时调整和落实疫情管控的要求。

       公司副总经理毛绪国就做好HSSE几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安全总监李仁海通报了公司1月份HSSE工作情况,对2月份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年度HSSE会议要求、持续开展安全风险、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等七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设备安全分委会、生产安全分委会、工程安全分委会负责人分别回顾了1月份工作情况,明确了2月份工作重点。


信息来源: 
202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