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水刺无纺布涤纶短纤维驰援湖北疫区

 2月1日下午4点,一辆满载着30吨水刺无纺布涤纶短纤维的货车从仪征化纤公司出发,发往湖北,用于加工医用纱布、加工医用ABD片吸液等医疗防护用品生产。

  奥美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北省防疫指挥领导小组指定的医疗防护用品供应重点企业。春节期间,公司满负荷开机生产。1月31日,接到奥美医疗公司水刺无纺布涤纶短纤维订单后,公司销售服务中心、储运部迅速安排发货,并协调地方交通部门给予通行。

  水刺无纺布涤纶短纤维是公司主打产品之一,可用于消毒湿巾、手术服、医用纱布、手术罩布、伤口敷料、医用帘、口罩内芯等医疗防护用品,产品年销量14万吨以上,实现了在出口企业的100%应用。

  据公司销售服务中心开发和服务科短纤产品高级主管郭团春介绍,水刺无纺布涤纶短纤维与木浆纸复合成的水刺无纺布,可用于生产医疗防护衣、医用ABD片吸液等产品。该产品具有独特的吸收能力和吸液能力,优越的无尘性、柔软、防静电、不损伤物体表面性能和强韧耐用等性能,未使用任何化学粘合剂,其吸血液能力比普通棉质抹布快四倍以上。

       春节期间,已有浙江、天津、山东、湖北等多家企业,来公司紧急提货,指定要水刺无纺布涤纶短纤维,主要用于生产抗疫的医疗防护用品,公司第一时间组织生产和发货,并协调地方交通部门给予通行。

       负责水刺产品生产的公司短纤部一装置,为了保证春节和疫情期间的生产稳定,节前对前纺设备做了隐患排查和消缺,对后纺设备做了计划检修,人员方面也做了精心安排,保证设备稳定运行。节日期间,装置每天有一位领导值班,前、后纺作业区每天安排一位骨干到现场加强巡检,检查水刺产品生产情况。值班长每天对上班人员测体温,了解职工的家庭情况,做好记录并及时汇报,保证当班人员身体健康,确保生产稳定,产品质量和生产受控,全力满足用户需求。

       储运部成品一区作为仪化对外服务窗口,工区为保管员和外来司机配备了口罩、洗手液,定期对工作场所消毒。同时要求职工做好提货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如发现来自湖北疫区人员及时汇报。对于用于生产抗疫医疗防护用品的产品和提货的车辆,他们都第一时间组织生产和发货,以实际行动打好这场抗击新型肺炎的防御战。

                                                    翟瑞龙 刘玉福


信息来源: 
202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