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六届一次职代会

11920日,公司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六届一次职代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提质降本、推动发展为主线,全力降本减费、开源节流,全力开拓市场、优化运营,全力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全力强化管理、夯实基础,立足长远抓当前,善谋全局抓落实,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

19日上午,公司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六届一次职代会预备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总会计师李建平,副总经理刘建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副总经理杨勇、毛绪国,全体职工代表,公司老领导和老干部代表,副总师、安全总监、首席专家、非职工代表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西二楼会议厅主会场出席了会议,公司其他中层领导人员、调研员和各级专家,仪化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改制企业负责人,各单位综合党群室综合科长、党群科长,公司机关有关部门科长、副科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郭晓军主持会议。

  万涛代表公司党政班子作了题为《聚焦提质降本强化担当作为 为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2019年工作回顾、准确把握面临的挑战和机遇、2020年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四个部分。

  万涛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公司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之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营环境,公司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执行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经营业绩,有限公司和分公司均完成了集团公司下达的效益指标,巩固了创效增盈的良好态势。万涛总结了七个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指出,成绩来之不易,这是集团公司党组正确领导的结果,更是全体干部职工万众一心干出来的,挥洒汗水拼出来的。他代表公司党政班子,向全体干部职工、合资企业、改制企业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以及职工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万涛分析了2019年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求准确把握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公司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决胜之年。他在报告中明确了2020年工作总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提质降本、推动发展为主线,全力降本减费、开源节流,全力开拓市场、优化运营,全力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全力强化管理、夯实基础,立足长远抓当前,善谋全局抓落实,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

  围绕2020年主要任务目标,万涛明确了今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全力推进降本减费、全力深化市场攻坚、全力提升治理水平、全力加快创新发展、全力提升HSSE工作业绩五项具体措施。

  万涛要求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强调指出,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关键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我们要认真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巩固深化年”专项行动为抓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强根固魂、厚植优势(工作报告详细内容请见《一图读懂仪征化纤公司2020年工作报告》)。

  预备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六届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和公司六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议程。

      预备会结束后,各代表团(组)组织职工代表对工作报告认真进行讨论审议。公司7名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7家二级单位的讨论(讨论详情见今日四版)。下午3:30,公司召开了六届一次职代会第二次联席会议,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

120日上午,公司召开六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全体职工代表以及不是职工代表的中层管理人员在西二楼会议厅出席了会议。万涛代表公司班子作会议总结讲话。要求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危机意识,牢牢抓住新机遇,打好效益攻坚战和市场保卫战,确保完成全年效益目标。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发挥好“头雁”的引领作用,坚定不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加快建立完善市场化治理体系,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优异业绩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为中国石化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作出更大贡献。

  万涛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公司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家在分组讨论中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体现了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大局意识,展现了积极进取、奋发作为的责任担当。可以说,这是一次直面挑战、正视问题的分析会,也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的动员会,更是定目标、定思路、定措施的部署会。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万涛总结了会议三个方面的收获: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进一步认清了形势,增强了危机感;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提振了士气。

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万涛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二要确保完成全年效益目标。三要坚定不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万涛强调,在转型变革的时代大潮中,行业结构加速调整,重塑优势、集聚要素是我们推进发展的最大挑战。市场有潮起潮落,我们要能够抓住机遇,勇立潮头。内涵发展方面,关键在于提质升级,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把存量做优、做精、做强,全力打造“产品巨人”,增强发展新动能;在产品研发上,通过开拓新领域,发展新产业,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同时,要把优化产品结构作为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在市场比较好时,比别人发展得更好;在市场低于预期时,比同行更有抗风险能力。四要加快建立完善市场化治理体系。五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关于加强作风建设,万涛指出,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是一场硬仗,关键是以什么样的姿态推动工作,以什么样的状态抓好落实。有什么样的状态与姿态,决定什么样的结果与未来。各级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发挥好“头雁”的引领作用。一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二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时代情怀;三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的奋斗精神;四要有“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优良作风,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当好廉洁自律的标杆。

  就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万涛提出要切实抓好现场的安全稳定运行;要切实抓好现场各类施工作业;要提前做好过细的工作。

  会上,郭晓军宣读了《关于表彰“仪化工匠”的决定》。万涛、郭晓军为获得公司首届“仪化工匠”的曹飞、张剑、顾连岗、刘权、封益民等5名同志颁了奖。

  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工作报告、专项报告及四项管理制度。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主持会议,并对职工代表认真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结束前,职工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对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了民主评议。

                                         张健  维新  志丹  政研


信息来源: 
202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