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召开纪检监督工作例会

    20191227日上午,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仪征化纤公司召开纪检监督工作例会,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贯学习纪检工作制度,开展警示教育,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和布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陈达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纪检工作,谈了自己的学习贯切体会。指出,四中全会把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国家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把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上升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制度之一。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的监督,上升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任务。这为做好新时代的纪检监督工作打开了新的视野,提出新的要求。所以说,我们要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结合实际,要更加有效地做好我们廉政和反腐各项工作。

  对2020年的纪检监督工作,陈达提出六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把监督放在第一位。要认真学习《中国石化纪检监察机构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意见》,着重推动职能监督,做到监督全覆盖,不留死角。同时,监督要发挥好科技和信息作用。各部门要汇报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确保党委工作做到哪里,纪检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二是基层“微腐败”是当前必须研究解决突破的问题。要重点查找并解决公司对外服务窗口、自营业务岗位的吃拿卡要、损公肥私问题。三是必须坚持纪委全程参与选人用人全过程。四是切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五是要认真推行轮岗交流制度的落实。六是要加强自营业务的监管。

  陈达最后强调:元旦春节将至,全体党员要廉洁自律,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各单位纪检部门要传达到位,加强监管,确保不出事。

  会上,公司纪检监督处副处长解鹏宣贯了《中国石化纪检监察机构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意见》、中纪委《关于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意见》等三个文件。公司纪检监督处处长江正峰结合两起案例作了警示教育,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典型作了通报,总结了前阶段工作,对下阶段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夏正华 陆超

 


信息来源: 
2020-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