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王永健来仪征化纤党建联系点调研指导

    20191227日,中国石化集团(股份)公司总法律顾问王永健一行来到仪征化纤公司党建联系点调研指导,并参加短纤部五装置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仪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万涛陪同参加了当天的活动。这是王永健两年来第三次参加该支部活动。

  王永健一行在参观了公司陈列厅后,在万涛的陪同下,来到了短纤部五装置,参观了装置的“文化墙”和“荣誉墙”。

  在党日活动前,万涛汇报了公司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明年的工作思路。一是生产经营总体保持平稳,完成了总部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二是改革稳步推进,内部管理有效加强。三是通过加强党建进一步提振干部员工精气神,凝聚生产经营强大合力。明年生产经营形势十分严峻,我们要进一步优化降本;持续深化内部管理、改革,依靠制度降本,大力推进内部市场改革;积极研究部署公司下一步发展规划;“打赢市场保卫战和效益攻坚战”,守住不亏的底线,努力多创效益;通过加强党建和政治思想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全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心聚力,推动公司更好更高质量发展。

  在党日活动中,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精神。五装置党支部书记万绪君汇报了装置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随后,五名骨干做了交流发言,他们用具体事例说明,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的发挥,不少党员发生了积极的变化,吸引了更多的普通职工向党组织靠拢。

  王永健指出,通过参加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感到大家工作和学习有新收获、新作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得好,从基层验证了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在市场竞争激烈、生产经营任务压力大的情况下,仪征化纤公司能够继续保持盈利,科技创新工作也取得新的成果,公司上下士气高昂、凝聚力增强,同时,公司班子对今后的发展思路清晰,干部员工对公司发展有信心,这是难能可贵的,值得肯定。

  王永健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必须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通过学习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目标,全面深化改革与全面依法治国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两个轮子,全面从严治党则是带动两翼、拉动两轮的关键所在。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切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这一国家治理领域的深刻革命,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关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制度优势和政治保证。

  王永健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还必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无数先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和平建设时期,石油石化战线也涌现出王进喜等一大批杰出代表。进入新时代,我们要继承、发扬我们党和石油石化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干劲。

  王永健指出,目前,化工化纤行业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在严峻的形势面前,我们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坚定必胜信心。随着我国油气勘探开发领域迎来新一轮重大改革,行业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全面竞争时代已经来临。要正确理解国家实施的改革政策,正是由于中国不断地深化改革,我们国家快速地实现了工业化,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越是改革开放,市场越是充满活力,越是公平公正。我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参与这场激烈的竞争。我们要对中国石化目前形成的上下游一体化完整的产业链有信心,充分发挥在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和建设能力方面的优势,在自己熟悉的领域精耕细作,努力保持行业领先优势,为企业的发展增强实力,为中国石化和中国工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总部企改和法律部法制处副处长潘胜、公司党办主任吴剑南、企管处(法律事务处)处长胡雷及短纤部班子成员、五装置党支部成员等参加了党日活动。                   /张健  /刘玉福


信息来源: 
2020-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