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调整仪征化纤领导班子

20191219日,集团公司召开会议,宣布党组对仪征化纤等企业领导班子的调整决定,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雷典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化工事业部副总经理(按部门正职管理)、资产公司总经理解正林,集团公司党组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董烨出席会议。

    会议由解正林主持。会上,董烨宣读了集团公司党组关于调整仪征化纤领导班子的决定:郭晓军同志任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仪征资产分公司总经理,免去其上海石油化工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董事、党委委员职务;免去万涛同志的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仪征资产分公司总经理职务,仍任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

  雷典武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几家企业领导班子联动调整,主要是党组立足于全系统干部资源一盘棋,从优化领导人员配置、加大干部交流力度统筹考虑的,涉及三家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职务变动。希望走上新领导岗位的同志,抓紧熟悉新情况,尽快适应角色转变,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不辜负党组的信任和重托。也希望三家单位广大干部职工,都能站在全局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决策上来,以正确的态度理解、支持和服从党组决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

  雷典武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方面明确要求。

  一、把握大势,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全面可持续发展。雷典武指出,2020年是集团公司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决胜之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勇担使命,狠抓落实,确保完成第一个三年目标任务全面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一要持续提升发展质量。二要持续深化改革管理。三要持续抓好安全环保。

  二、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以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优势,保障全面可持续发展。雷典武强调,一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生课题,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二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全面深化三基本建设,建强基本组织,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建强基本队伍,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健全基本制度,切实提升基层党建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三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三、示范引领,做好表率,以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团队引领全面可持续发展。雷典武强调,要按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国企领导人员20字标准,着力建设政治坚强、本领高强、意志顽强的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团队。一要坚定信仰,坚守忠诚。二要团结共事,协力干事。团结是班子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也是加强班子建设的永恒课题。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一肩挑”,在班子决策中负第一位的责任,既要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又要善于搞好集中、敢于拍板决策,同时要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总经理主要负责决策执行,要切实履好职尽好责,认真抓好日常生产经营管理。班子成员要一起划好桨、开好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同心谋事、协力干事、和谐共事的良好局面。三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仪征化纤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万涛表示,完全拥护党组决定,坚决服从党组安排,同时也真诚欢迎并全力支持郭晓军同志来到仪征化纤担任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仪征资产分公司总经理职务。这次班子调整,是集团公司党组根据工作需要和仪征化纤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作出的对公司的重大决定,充分体现了党组对仪征化纤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郭晓军同志是从基层一线成长起来的优秀领导干部,政治坚定、踏实肯干、能力水平高、开拓进取意识强,进入我们仪征化纤领导班子,既充实了班子力量,又有益于我们推进仪化事业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万涛指出,下一步,公司领导班子将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坚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时代情怀,坚固“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优良作风,坚守“苟利国家生死以”的奋斗精神,团结带领干部员工,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抓落实,始终与党组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发展信心,敢于直面矛盾,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真正做到让党组放心,让员工满意。

  仪征化纤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集团公司的决定,也衷心感谢党组对自己的信任和培养。仪征化纤公司是一个有着光荣历史和优秀传统的企业,曾经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过巨大贡献。面对新的工作角色和工作职责,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在万涛书记的带领下,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干部员工,切实推进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向好发展。一是要加强学习,尽快进入新的角色和状态。二是要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扭亏脱困的攻坚战。三是要强化交流,促进仪征化纤与上海石化互促、共赢发展。

  公司领导李建平、刘建军、陈达、杨勇、毛绪国及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仪征分会场参加会议。

             /张健  翟瑞龙  /刘玉福


信息来源: 
2020-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