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指导聚酯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1126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肖浩、成员聂明钧第三次来到聚酯部,指导聚酯部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并提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抓好问题整改、放大主题教育成果、完善长效机制具体要求。仪征化纤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也到会指导。

  聚酯部党委书记、主任褚荣林主持会议。在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后,他代表聚酯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民主生活会上,大家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刻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肖浩一行一个多月来,先后三次深入聚酯部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他对聚酯部党员干部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激情、精细严谨的作风、党建融入中心工作好的经验和方法、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担当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聚酯部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到位、学习研讨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措施到位,收到了明显的成效。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组织严密,大家都做了直接的、带有一定斗争精神的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敞开了心扉、碰撞了思想、找准了问题、深挖了根源、触及了灵魂,达到了统一思想、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的、民主团结的、求真务实的政治生活会,体现出了聚酯部领导班子的责任担当。

  肖浩对聚酯部党委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结合聚酯部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开展学习和研讨,学出忠诚维护的站位,学出干事创业的方法,学出务实高效的作风,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抓好问题的整改。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了两个多月,我们不能有停停脚、歇口气的想法。要把聚酯部持续发展好,领导班子必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保持定力,上下联动去解决查找出来的问题,确保取得可检验的、可评判的、可感知的、员工满意认可的成效,用队伍精气神的提升和稳定生产目标的实现来验证主题教育的质量。三要放大主题教育的成果。要通过完善制度、强化宣传、典型引路、相互交流等各种方法把成果放大,形成聚酯部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四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要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的要求,结合聚酯部实际,把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思路、工作方法、工作措施制度化规范化,把主题教育纳入党建工作的日常管理内容,切实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期盼的、企业管理急需解决的瓶颈问题。

  陈达指出,聚酯部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很透彻,提的问题针对性很强,大家不搞一团和气,起到了预期效果。第三巡回指导组的领导和专家理论水平高,作风扎实,为仪化公司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给予了精心的指导和帮助。聚酯部党委要认真落实巡回组领导的要求,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并认真谋划明年工作。     /张健 夏正华 陆超 /刘玉福


信息来源: 
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