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部署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集中纠治“四风”专项行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整治“四风”,推动企业政治生态持续好转,根据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有关要求,仪征化纤公司党委决定从11月中旬起,用半年左右时间,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公司组织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集中纠治“四风”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突出重点、以上率下、全面从严、标本兼治,以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一流政治生态为目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坚决的态度和更有力的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整改党组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切实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构建强化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化,为推动仪征化纤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公司党委提出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强化日常监督、加大查处曝光力度、强化追责问责、加强制度建设、健全评估机制八项行动措施,并明确四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把刹住“四风”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途径,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确保管出习惯、抓出成效。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公司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部门党组织是本单位本部门专项行动的责任主体。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各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做好有关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指导,围绕反复出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从源头防治“四风”。纪检监察处要把“四风”问题作为监督重点,紧盯突出问题,加大查处曝光力度,全面推动纠正整改。三是强化统筹推进。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集中纠治“四风”专项行动与党组巡视发现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深化践行“马上就办”、落实“为基层减负”重点措施结合起来,与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重点和难点、确保完成各项生产经营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安排、一体推进,确保纠治“四风”取得实效。四是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做好宣教工作,既宣传正面典型、发挥示范作用,又剖析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促进作风建设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信息来源: 
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