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各单位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日活动

  1122日是中国石化安全生产警示日,为深刻反思“11.22”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教训,连日来,仪征化纤公司各单位严格按照公司要求,扎实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1121日,公司安全环保督查大队在项目单位开展督查和安全喊话。2019年以来,督查大队共督查9245人次,考核承包商单位1509次。

   短纤部组织各科室、装置负责人集中观看了“11.22”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和“3.21江苏响水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视频。部主任刘爱平要求大家结合短纤部生产实际,反思现场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抓整改,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加大习惯性违章的检查力度,对操作不规范、劳保着装穿戴不到位的现象严格考核。

   热电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宣传片和“11.22”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警示教育片,回顾相关事故经过、剖析原因,警示员工不忘历史、警钟长鸣。

瓶片部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日专题会。针对当前各施工现场重复出现的各类“低老坏”违章行为,进一步强化项目单位和承包商单位的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承包商直接作业环节管理,提升工程建设管理水平,确保建设项目顺利实施。与此同时,该部还通过副班安全学习,组织开展全员警示教育活动。班组成员结合自身岗位和日常工作出现的异常、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一一发言交流,反思讨论在岗位安全责任落实、岗位安全履职能力、岗位风险识别管控方面的不足和切实体会,对自身问题的整改提出了具体有效措施。

    安全生产警示日当天,分析检验中心召开了“11.22”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副主管以上人员及各工区生产骨干参加了会议。会上,集中组织对“11.22”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进行再次反思,学习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通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锦国表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从严管理各项要求。            综合来稿


信息来源: 
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