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在聚酯部开展调研指导

    1113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肖浩、成员聂明钧来公司调研指导,通过参加聚酯部一装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座谈会,深入了解仪征化纤主题教育第二批开展情况,并与大家一起学习了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1110日在集团公司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汇报交流会上讲话精神,对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一同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吴剑南通报了仪征化纤公司第一批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在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仪化根据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的8项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和公司主题教育明确的5个方面整治内容,结合集团公司党组专项巡视指出的问题和党建考核反馈意见,深入查摆公司存在的19项突出问题,制定了60条整改措施。目前,短期整改的问题已全部落实到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正在进一步巩固提升,防止反弹;对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积极创造条件,采取有力措施逐步解决;对整改未完全到位的事项,继续紧盯不放,督促尽快完成;对需要长期整改的事项,持续跟踪检查,确保发现问题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真正做到整改工作不留死角,成效固化。

  聚酯部党委书记、主任褚荣林主持了座谈会,并汇报了聚酯部党委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取得的初步成效。聚酯一装置党支部8位骨干就主题教育学习心得、思想认识的提高和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成效等方面做了交流。

  一装置党支部书记、装置长于乐平重点介绍了各党小组结合现场实际,围绕节能降耗、安全环保、质量提升等方面组织本小组党员开展特色攻关情况,总体认为通过主题教育,党员同志的主动性、积极性均有很大的提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更好的发挥,支部将注重主题教育成果的运用,进一步提高支部工作质量与水平。主任技师骆心嘉、值班长张益民、主管技师张利民、副值班长李惠民等发言。

  这是肖浩一行在短时间内第二次参加聚酯部主题教育专题座谈会。

  肖浩指出,在今天的座谈会上,大家敞开心扉,把自己摆进去查找问题,在平时加强学习进行思想洗礼的基础上,又进行了深入的思想交流,加深了对“守初心、担使命”的理解,对完成下一步剖析问题、查找根源、提出解决方案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助于以严的精神、细的要求、实的作风把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要求逐一落实到位。希望大家在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问题整改“回头看”等后一阶段工作中,把取得成绩进一步发扬光大,固化为长效机制,融入到今后的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中。

  肖浩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在第二批主题教育汇报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扎实深入推进,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全覆盖;要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真整改、见实效;要坚持开门抓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有温度、接地气;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抓到位、抓到底。要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陈达要求聚酯部充分发挥好劳模技师工作室在人力资源共享、知识技术共享、联合攻关、人才培养的平台作用,让大家在这个平台越干越起劲,并不断增强成就感。对大家在发言中提到的增强培训的计划性和针对性等意见,希望聚酯部党委作为课题认真研究解决。

                                                        张健 


信息来源: 
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