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领导参加结对共建党支部“双示范”创建暨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1024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涛以支部党员的身份来到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和挂钩结对党支部BDO装置党支部参加“双示范”创建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从重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大力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凝心聚力抓好明年工作等四个方面与两个党支部的党员交流了学习收获和体会。

  研讨会上,BDO部总支书记王广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要论述。随后,BDO部主任陈志明、副主任颜辉等10名党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落实支部“五项任务”为主题,研讨如何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各级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创新活力、挖掘创效潜力,全力推进全年任务目标的实现。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吴剑南、宣传部部长陆秀宏也做了发言。

  万涛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BDO部和党委宣传部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与大家交流了四个方面的学习收获和体会。一是要重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坚定理想信念。以往,党员干部往往比较重视专业技术的学习提升,对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深、重视不够。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坚定理想信念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在政治理论的学习上,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为我们做出了很好的榜样。我们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根固本、防腐祛邪、行稳致远。二是要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作为国有企业,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好企业。要坚守产业报国的初心,勇担为美好生活添彩的使命,把维护干部职工切身利益、长远利益和根本利益与履行好中央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国家责任有机结合起来。三是要大力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企业政治生态。近年来,公司始终强调抓班子、带队伍、盯现场。抓班子,主要领导要强化领导力,副职要强化执行力,党政齐抓共管履职尽责,形成合力,打造职工信任的高素质的领导班子。带队伍,就是面对困难和不正之风要敢于亮剑,真正让“以奉献者为本,不让老实人吃亏”成为全体干部员工的价值共识。四是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市场形势,准备迎接前所未有的更大挑战。面对全球经济下行趋势明显、国内经济增长压力增大以及化工化纤行业景气周期进入下行通道特征明显等不利因素,要抓紧研究公司明年的工作,其中最明确的一项工作就是要全面压减费用,全面降低成本。要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严峻市场形势,进一步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公司上下凝心聚力,形成共识,共度时艰。通过扎实工作,跑赢市场大势,在安全环保、生产经营、创新创效、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取得新的进步,给干部员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健


信息来源: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