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仪征化纤公司指导调研

1015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肖浩、巡回指导组成员聂明钧来仪征化纤公司调研指导,通过参加公司二级单位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基层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会,个别访谈、走访一线现场,以观察员、质检员、宣传员的身份深入了解仪征化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开展情况。

  巡回指导组一行,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公司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公司陈列室(见图)、高纤部二装置、短纤部大容量装置,了解公司建设发展历程、当前的生产经营等情况。

  上午,巡回指导组参加了聚酯部党委召开的中心组扩大会议。此次学习研讨会是聚酯部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创新发展理念推进聚酯部高质量发展。

  聚酯部党委书记、主任禇荣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聚酯部副主任袁宝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九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围绕学习主题,聚酯部班子成员姜兴国、董兆宽、朱后军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重点围绕聚酯产品质量提升、新产品开发、科技创新和发展、员工队伍建设等谈了学习体会,并聚焦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谈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聚酯部一装置党支部书记、装置长于乐平,聚酯部一装置主任技师骆心嘉,紧密结合装置和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如何在加强管理、稳定运行、降本增效等工作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发挥好技师等一线骨干在开发创新中的重要作用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谈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肖浩在听取研讨发言时,认真记录,并不时插话,进行互动交流,深入研讨,对与会人员深入思考的精彩发言“不能守摊子、吃老本”、“人人都是创新的主体,创新无处不在”、“只有夕阳的企业、没有夕阳的产业”、“力争让所有的产品都绿起来”等给予点评。

  肖浩对聚酯部党委学习研讨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他指出,聚酯部党委的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主题与研讨发言内容紧密结合,没有游离;发言内容没有唱高调,与自身的角色以及所分管的工作结合起来,而且“跳出去”进行思考,把学习教育落实到实处;避免了就业务谈业务,很好地体现了党建工作与主业的融合,是一次很好、很成功的学习研讨。他强调,要认真审好、答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道题,从坚定理想信念抓起,在守住底线的基础上追求高线,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一个支部都是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要通过主题教育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组织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找到正确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使我们这支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守纪律、特别能战斗,肩负起国有企业在经济战线为党工作的重大职责,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聚酯部是仪征化纤最早建设、最早投产的单位,一装置仍在奉献着,更要焕发青春,重振雄风;仪征化纤是最早经历市场化竞争的石化企业,经历了市场经济的“阵痛期”,在与国际大公司、国际品牌的竞争中,仪征化纤挺过来了,通过科技创新、新产品开发等找到了自身发展的路子,现在是要如何放大成果、放大效应,这是要下工夫去做的。聚酯部承上启下,面对市场竞争,面对消费者对产品消费升级的新需求,聚酯部肩负着重要责任和使命,要发挥好“龙头”作用。肖浩表示,在下一步的巡回指导中,巡回指导组要通过全程参与,更加深入地了解、挖掘聚酯部的经验、亮点,并做好传播,放大成果。

  下午,巡回指导组参加了热电部高配装置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并提出具体要求。

                              /翟瑞龙  /刘玉福


信息来源: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