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合唱比赛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庆日子即将到来之际,928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1000多名干部职工、16支代表队欢聚在工人影剧院,举行“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合唱比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最强音,展示仪化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凝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公司领导万涛、李建平、刘建军、陈达、杨勇、毛绪国,老领导龚伦兴、朱格礼、黄桂庚、姚汉冲、郑大中、李建新与干部职工同台高歌,观看演出。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向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职工、改制企业职工和职工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31位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在“老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向各位寿星表示诚挚的祝福!

万涛通报了今年1-9月公司取得了来之不易的经营业绩好消息,强调指出,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产业报国的家国情怀,把肩负起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国家责任与维护好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长远利益、根本利益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生产力、调动积极性,爱我中华、振兴石化,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坚定不移推动公司世界一流企业建设,打造百年老店,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加油、添彩!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这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仪征化纤公司共有31人获得这一纪念章。在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万涛为龚伦兴、王国新、黄显庭、奚敏、张玉堂、冯文堂、刘延高、李良栋、仇智、赵敬亚、许龙祥、黄智12位离休老同志颁发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随后,公司领导分别向获得铂金婚夫妇、钻石婚夫妇、金婚夫妇和90周岁、80周岁、70周岁的寿星代表送上祝福。

合唱比赛在短纤部职工大气磅礴的《奔向复兴》歌曲中拉开序幕。身着一身“石油红”的高纤部和销售服务中心职工,用一曲激昂的《新时代工人走起来》,深情演绎了现代产业工人决心用铁人精神点燃发愤图强新时代的激情。仪化信息技术公司员工以一曲《祖国不会忘记》,表达了对祖国航天人在航天事业取得的突出成就的礼赞。分析检验中心员工一曲《不忘初心》歌颂我们的党领导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仪化设备工程公司职工表演的是人们耳熟能详的《我的中国心》,用歌声表达了一个朴素的道理:伟大祖国永远在心中。瓶片部、PBT部、仪化博纳公司3家单位联合表演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BDO部和仪化东丽公司演绎了高昂雄壮的《解放军军歌》,由衷表达了对人民子弟兵的热爱。热电部职工以一曲《共筑中国梦》,演绎了新时代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在进行的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储运部职工合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亿万华夏儿女的共同心声。公司老领导与离退休管理中心职工满怀激情地用气势恢宏的大型合唱《祖国颂》,颂赞了新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PTA部职工演绎了《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研究院职工给观众带来的曲目《江山》,颂扬了共产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水务部职工演绎了《众人划桨开大船》。消防中心的指战员们用洪亮威武的《消防之歌》,展示了他们用忠诚捍卫人们安康的决心和力量。有公司全体领导参加的公司机关队带来的压轴戏《歌唱祖国》把比赛推向了高潮,表达了仪化人决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丽事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最后,活动在现场全体观众一起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人们高兴地挥舞着鲜艳的国旗,用嘹亮的歌声、激情的演唱,共祝仪征化纤更加灿烂辉煌,共祝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张健


信息来源: 
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