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政协老领导、老同志来仪化现场参观

910日上午,扬州市政协之友社一行18人,在社长、原扬州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明荣的带领下,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参观,通过参加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仪征化纤站相关站点活动,零距离调研了解了仪征化纤深化结构调整、践行绿色低碳发展取得的成绩。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涛向杨明荣一行介绍了仪征化纤的艰苦创业历程和近年来为美好生活添彩做出的努力。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与杨明荣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上午,杨明荣一行首先来到公司陈列厅参观,受到万涛的热情接待。万涛陪同他们一起观看了公司宣传片,在一幅幅珍贵的企业发展历史照片前,万涛详细介绍了仪化“借贷建厂、负债经营”,为解决老百姓穿衣难题和粮棉争地矛盾做出的历史性贡献。在产品陈列区,万涛重点介绍了仪化公司近年来自主开发的新产品和绿色环保产品以及它们的性能和特点,使杨明荣一行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用仪化原料自主开发的仪纶服装、力纶防护、白斯特家纺三大系列终端产品,体会到了仪化人为美好生活添彩所做出的努力。在仪化公司模型沙盘前,万涛介绍了公司的建设布局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在公司生产管控中心和应急指挥中心,杨明荣一行听取了志愿者的精彩讲解,热情体验了水溶性纤维、阻燃纤维、高强纤维三个神奇的纤维。生产管控中心和应急指挥中心现代化的LED拼接大屏正实时显示着仪化生产管理、能源管控、应急管理等多系统、多元化的信息,展示了仪化打造“智能化工厂”所取得的成效。随后,客人们来到短纤部大容量装置,亲手触摸一团团洁白的涤纶短纤维,实地见证了石油变棉花的奇迹。在高纤部后纺现场,客人们对这一根根洁白纤细的丝线竟然能在港珠澳大桥合拢吊装过程中发挥的神奇作用发出啧啧赞叹。

  在座谈交流中,客人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对仪化的历史和现状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很激动也很感动。近年来,仪征化纤经受住了市场竞争大潮的冲击,从亏损逐步走向了盈利,这是仪化广大干部职工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的结果。希望仪化能继续发挥国有企业的人才、科技和资金等优势,进一步加强同地方的沟通协调,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仪化的过去,更认识仪化的现在和未来。

  陈达感谢大家对仪化的关心和关注,介绍了仪化近年来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工作,表示仪化今后将重点在多生产差别化、高附加值和高性能纤维等方面下功夫,做大总量,做出特色,规避与民营企业在常规产品方面的竞争,引领化纤行业发展。在环保治理方面,仪化公司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严格履行国有企业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社会责任,牢固树立利国利民利企的绿色发展目标,努力研发和生产高端产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出国企应有的贡献。

                        卢静  徐军 


信息来源: 
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