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第三巡视组向仪征化纤公司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911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第三巡视组向仪征化纤公司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雷典武出席会议并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党组第三巡视组组长毕建国代表巡视组向仪征化纤公司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仪征化纤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涛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统一部署,2019610日至25日,党组第三巡视组对仪征化纤公司党委开展了“狠抓落实”专项巡视。巡视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基层、受理来信来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巡视组对仪征化纤各项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巡视组认为,仪征化纤党政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集团公司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凝聚人心、提升效益、维护稳定、推进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改革创新,大力开拓市场,努力挖潜增效,取得了好于预期的经营业绩,保持了企业整体稳定。巡视组同时指出了仪征化纤存在的问题,在贯彻落实中央及集团公司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方面,存在党委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不到位、党建工作抓落实不到位、落实人才强企工程存在薄弱环节、安全环保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在巡视反馈等六类问题整改落实方面,存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党建考核问题整改不到位、专项检查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会议多、发文多、为基层减负力度不大成效不突出、安全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有突出表现等问题。

  毕建国就巡视整改提出四点建议和意见。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整改。巡视整改是党组交给被巡视单位党委的重大政治任务。仪征化纤党委必须提高认识,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实整改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强的担当把巡视发现的问题深入整改到位,并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推进改革,稳中求进、奋发有为,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二要敢于担当,带头落实整改。仪征化纤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从本级抓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三要狠抓落实,扎实推动整改。要认真研究和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还要做到举一反三,健全内部治理体系,完善治理机制。四要巩固成果,以整改促发展。仪征化纤党委要注重加强巡视成果运用,把巡视整改成效体现在止损挽损、减少经济损失上,体现在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上,体现在打造一流政治生态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上。

  雷典武在会上传达了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在集团公司党组巡视领导小组听取关于26家单位的巡视情况汇报会上对抓好整改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承担起整改责任;要加强政治建设,着力建设政治坚强、本领高强、意志顽强的领导班子;要彻底肃清流毒影响,积极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好转;要带头继承和发扬“石油精神”、石化优良传统;要增强大局意识、整体意识,把业务板块工作摆到集团公司总体部署中思考谋划。

  雷典武要求认真严肃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落实巡视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直面问题和差距,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有效推动企业效益持续增长,提高企业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以优异的整改成效践行政治担当、诠释政治忠诚。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履职尽责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敢于担当的勇气、善于担当的能力,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三要周密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提升整改工作实效。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时要把握好“四性”,突出针对性、系统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四要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整改工作高效运行。要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审验销账机制、督办问责机制。五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巡视整改是重大政治责任,必须拿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必须动真碰硬、从严从实,举一反三完善制度,防止就事论事整改。

  万涛表示,党组第三巡视组指出了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令人警醒,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彻底整改,确保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发展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全面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的政治任务。二要聚焦价值引领,全力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三要坚持党的领导,提升党建质量,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四要坚持立足当前,统筹谋划长远,加快推进公司更好更高质量发展。

  党组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高小茗及部分组员,仪征化纤公司领导李建平、刘建军、陈达、杨勇、毛绪国,调研员张忠安,副总师、首席专家和机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张健 志丹  /刘玉福


信息来源: 
201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