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根据集团公司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822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班子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涛主持会议,公司领导李建平、刘建军、陈达、毛绪国出席会议,公司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上,万涛领学党章中“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党的干部”“党的纪律”三个章节;李建平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一至五章节;刘建军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七章节。

  为开好这次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事先按照公司《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准备了各自的发言材料。会上,与会公司领导分别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情况作发言,并相互提意见。大家查找差距不讲客观,剖析思想根源认识深刻,相互之间提意见态度诚恳、不留情面。

  万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中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修正的重要措施。大家通过紧扣党章党规,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找问题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充分体现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之间充分进行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提出意见建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万涛要求不等不靠做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一是要在自我检视上再深化,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深入自查自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思想剖析上再深入,不仅要主动查找问题,更要深挖根源,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境界。三是要在整改落实上再深入,把专题会上自我查摆的问题、其他同志点评的问题纳入个人整改清单,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张健  洪发


信息来源: 
20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