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举办主题教育党史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近期下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精神,根据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816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在西二楼会议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专题讲座,邀请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加华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涛主持讲座,要求公司干部职工通过加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在不断领悟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坚决打赢市场保卫战和效益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参加讲座的有:公司领导李建平、刘建军、杨勇、毛绪国,公司调研员张忠安,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机关主管以上人员。

在讲座中,张加华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一大讲起,思路清晰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三个阶段的奋斗历程:一、开天辟地阶段,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二、艰辛探索阶段,从建国到改革开放前,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成功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和探索怎样建设社会主义;三、改革开放至今,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成功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使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创建98来的光辉历史和取得的伟大业绩,引发他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万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出了重要指示,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门下发了文件,要求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仪化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中央的有关要求,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中学好党史和新中国史,使我们能更加深刻领悟中国石化“爱我中华、振兴石化”的初心,更加坚定“中国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仪征化纤为美好生活添彩”的使命担当,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中,守初心、担使命,贡献力量。当前,要通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指导实践,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抓好生产经营创效、企业风气转变和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坚决打赢市场保卫战和效益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健李娟


信息来源: 
20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