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仪征化纤公司开展调研

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仪征化纤公司开展调研

815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毕建国、指导组成员陈桥到仪征化纤公司开展主题教育调研,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走访一线现场,深入了解仪化公司前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听取仪化干部职工对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

  在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公司主题教育4项重点措施谈推进情况和认识体会,并结合各自岗位和实际,畅谈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感受到的实实在在变化和成效。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机关党委副书记陆秀宏在座谈中认为,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司开展的各类学习教育工作中准备最充分、筹划最具体、学习研讨最认真、领导投入精力最多的一项工作,体现在:学习教育抓得紧,有强度;调查研究范围宽,有广度;检视问题抓得准,有深度;整改落实行动快,有速度;舆论氛围比较浓,有热度;整体效果比较好,有梯度。储运部安全科科长徐峥深有感触地说:“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感到基层的重点工作有人指导,难点工作有人关心帮助,工作开展得更加顺利。万涛总经理在一个周六上午到我们储运部针对装卸作业场所坠落防护工作开展的调研,把握住了我们工作中的一个重点和难点,解决了一个长期困扰我们的问题……”短纤部一装置主任技师滕官洋列举了三个事例:一是在高温季节来临前,短纤部采取措施降低了组件作业场所环境温度;二是全面治理打包现场噪音;三是针对职工担心喝盐汽水防暑降温血糖会升高的顾虑,及时改送矿泉水。三个事情虽然都不是大事,但真正体现了对职工的关心。销售服务中心主任沙广超、水务部循环水装置装置长李晓明、规划建设处投资科科长吴进、瓶片部聚合装置主任技师周刚、BDO部装置丁班值班长孔祥林也谈了体会和感受。

  毕建国认为,听完大家的发言,最大的感受是仪化的主题教育做得实。仪化的班子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认真扎实推进,做得实,大家就讲得实。抓工作就要这么抓。作为一级党组织,只有认真学习中央的精神和要求并贯彻执行,才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

  毕建国强调,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和方法及取得的成果,今后要不断地去总结、提炼,形成长效机制。要认真规划企业发展,创新开展工作,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循序渐进提高工作水平。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党组要求各企业放开手脚,在市场竞争的风浪勇敢搏击,引领市场发展。仪化要敢闯敢干,在闯和试的过程中,把握住原则和底线。一方面,要树立信心,不等不靠把企业发展好;另一方面,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仪化公司党委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担当意识。广大干部职工要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按照“基础+高端”的模式发展下去,仪化大有希望。

   下午,第三巡回指导组深入BDO部党总支、规划建设处党支部进行实地走访,随机个别访谈相关人员,调研公司主题教育开展基本情况,重点了解主题教育重点措施、重要工作在基层落实落地情况。

              张健


信息来源: 
20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