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化“幸福讲堂”邀请“知识工人”邓建军传授创新创造之道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726日下午,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工会在科技馆举办第三期职工“幸福讲堂”,邀请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知识工人”的常州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级技师、正高级工程师、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兼职副主席、江苏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邓建军传授创新创造之道。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达出席并主持了讲堂。

    在讲堂上,邓建军以《创新引领未来争当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为题,从1988年中专毕业走上工作岗位讲起,通过自己亲历的技术革新、发明创造、技能提升等一件件生动的事例,分享了个人成长的经历,生动诠释了积累知识与经验对创新创造的重要性。他总结了七点成长与创新的体会:一是做事与做人,首先要学会做人,因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评价标准,是个人成功的基石。二是树立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为创新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少一份浮躁,多一份执着,增强责任意识,创新需要用工匠精神、奉献精神和锲而不舍的蚂蚁啃骨头的拼搏精神这“三种精神”做支撑。四是协作——工匠精神中至关重要的元素。五是树立责任意识,从培养责任心开始。六是“传帮带”是技能传承的最佳载体。七是创新要从小事做起,从小处着想,树立可行目标,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前行。邓建军深有感触地说:知识改变命运,学习创造未来。学习是辛苦的,但我认为,为工作而学习是快乐的。每当我因为学习而解决了工作中的难题,再苦再累我更多的只有自豪、成就感。

    陈达感谢邓建军同志的精彩授课。指出,要认真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深刻道理。当前,公司正处于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面临极具挑战的严峻形势,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需要全体干部职工付出更为艰辛的努力与奋斗。要学习邓建军同志的工匠精神、创新精神、敬业精神和协作精神,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对照查找我们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在推进仪化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不断提升素质,积极建功立业,努力成就梦想,实现幸福人生。                                            张健  张莹


信息来源: 
201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