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化公司召开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暨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

712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暨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涛主持学习研讨,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要求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下半年公司生产经营等工作。公司领导李建平、刘建军、陈达、杨勇、毛绪国,公司安全总监、副总师、首席专家,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万涛结合他在“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体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强调“形势在变、任务在变、工作要求也在变,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这“六个变”有助于我们认真分析形势,明确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必须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决不能把反腐败当成不担当、不作为的借口。要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要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这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的要求。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及时跟进学习,真学、真留心。

  万涛总结讲评了上半年的生产经营工作。指出,上半年公司生产经营总体上贴近市场,踩上了市场变化节奏。从实现效益看,离公司内部确定的奋斗目标差距较大,从指标上看,生产经营管理运行的水平“进步不大”,某些领域甚至有滑坡现象。抓好装置生产运行是公司看家本领,对此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我们对装置管理的要求要比以前更高更精细,不能再用过去粗放式的管理模式了。

  万涛强调,下半年工作难度更大。针对宏观经济形势下行的压力,我们思想上要做好充分准备,既充分认清问题和挑战,同时更要坚定信心。要认真研究国家相关政策,坚定不移围绕年度确定的目标,扎实推进“做大、优化、降本、提升”、安全环保等重点措施,针对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抓好现场管理、质量攻关、产品出厂把关等关键;配合化销公司做好产品销售定价机制的完善;抓好党组巡视问题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扎扎实实抓好调查研究、问题分析、问题整改,不走过场,确保取得实实在的成效。

                                       翟瑞龙


信息来源: 
201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