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公司6万吨年PBT树脂装置建成投产

520日下午448分,随着仪征化纤公司副总经理毛绪国在PBT部中控室按下B03线酯化釜进口阀按钮,B03线聚合装置投料开车。21日凌晨345分,生产出合格产品,748分生产出优等品,标志着仪征化纤采用中国石化自有技术建设的6万吨/PBT树脂项目建成投产成功,在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做大优势业务、拓展中高端市场迈出重要一步。

     仪征化纤在国内化纤企业较早从聚酯纤维领域向非纤聚酯领域拓展,通过引进技术拥有世界上第一条用PTA连续酯化法生产的PBT生产线。经过20多年生产研发和深耕市场,已形成了改性型、低析出型、光缆型、纤维型、薄膜型、低熔点型等系列PBT树脂,以及4072D系列TPEE聚酯弹性体,产品质量和能耗国内领先。仪征化纤围绕履行“为美好生活添彩”的新使命,明确了做强高端、做大优势、改善常规、淘汰落后的发展思路和措施。公司依托原有的一套、二套生产装置新建一套6万吨/PBT树脂装置,重点研发生产高粘度PBTPBST可降解聚酯、TPEE聚酯弹性体等高附加值产品,推进产品升级换代,提升市场竞争力。经过一年多的奋战,项目于520日下午投料开车,一次性开车成功,生产出优等品产品。

    PBT部主任吴华志介绍,该项目投产后, PBT部拥有3PBT树脂装置,装置产能达到18万吨,占国内市场生产能力由9%提升到15%。充分发挥新建装置特有技术的领先优势,扩大优势产品的市场份额;同时发挥3套生产装置的各自优势,增加装置柔性化生产能力,实现“定线、定品种、定客户”。深化改革,做大分子、做小分母,进一步降低运行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推动公司和PBT部全面可持续发展。

                                              翟瑞龙管信民


信息来源: 
2019-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