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化纤社区连续7年组织“5.19慈善一日捐”活动

517日上午,由仪征化纤公司社区(离退休)管理委员会牵头组织开展、仪化公司机关各部门、各二级单位和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的2019年“5.19慈善一日捐”活动在厂区和社区同时进行。这是仪化连续第7年组织开展此项活动。截止到51718时,仪化离退休管理中心综合党群科共收到爱心善款30.837531万元。

2019年是仪征市连续第17年开展“5.19慈善一日捐”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践行慈心善举,助力精准扶贫”。仪征化纤公司过去6年来累计募集慈善资金近60万元,527人次仪化职工和居民受到近50万元慈善救助。今年,根据仪征市慈善总会安排,仪化社区再次倡议大家继续献爱心、伸援手,慷慨解囊,踊跃捐赠。

  上午8点刚过,公司在家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万涛、李建平、刘建军、陈达、毛绪国陆续来到机关大楼一楼门厅带头往捐款箱捐款,因公外出的公司领导杨勇委托班子成员代为捐款。公司各机关各部门和二级单位、改制企业也积极踊跃捐款。其中,公司机关部门捐款3.285万元;短纤部捐款3.7217万元;设备工程公司捐款1.3157万元;储运部捐款9256元;聚酯部捐款8220元。离退休管理中心在岗职工捐款1.9226万元,捐款率达98.3%。离退休管理中心综合党群科张兆江不仅提前捐款,还主动将刚刚荣获公司“五一劳动奖章”的5000元奖励全数捐献。

    在位于仪化工人文化宫对面的仪化老干部活动中心,仪化老干部们也带头积极捐款。在沿河离退休工作站片区,前不久荣膺“江苏省慈善之星”殊荣的倪克龙老人执意送来6000元。许多长期居住外地的老党员通过微信转账纷纷捐款。

仪征百花园中心园在今年的捐款活动中更加注重了仪式感,20名仪化的苗苗们,在园长庞政凤和老师的带领下,用一只只小手奉献出自己的爱心,让仪化社区的慈心善举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刘玲 李月 


信息来源: 
2019-05-30